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人大代表结对帮扶赤壁花亭桥村茶农—— 茅草地变成示范茶园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02日09:28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王馨通讯员刘汉松

“老郑,这年货置办得不错啊!”2019年12月28日下午,省人大代表、赤壁赵李桥茶业有限公司董事长魏艳香一脚跨进新店镇花亭桥村农民郑先君的家,指着堂屋新鲜的猪肉和鱼打起了招呼。

“多亏了你!”老郑笑呵呵回应。

屋外,他承包的150亩茶园间,“湖北省农业科技茶叶减肥减药示范基地”的牌匾格外抢眼。

“这里以前可是茅草地咧。”老郑打开话匣子。

前两年,受市场价格波动影响,茶叶滞销严重。老郑又急又恼,结果放松了管理,导致茶园茅草丛生,茶叶减产。

在“聚力脱贫攻坚、人大代表在行动”活动中,魏艳香走访时了解到老郑家的情况,她鼓励老郑说:“别灰心,价格波动只是暂时的。你的茶,我来收!”

吃下“定心丸”,再送“金刚钻”。魏艳香将自己多年的管理经验传授给郑先君,帮助后者除草助肥、恢复产量、提升质量。

“茶叶是咱们的命根子,质量是茶叶的命根子!”魏艳香语重心长。

渐渐地,老郑的茶园恢复生机。

2019年,他卖出4万多公斤茶,净收入近5万元。“要不是因为天气干旱,我还能多种点、多卖点咧!”老郑劲头越来越足。

因为管理出色,老郑的茶园被镇里纳入统一规划,省农科院果树茶叶研究所、赤壁市农业农村局授予其示范基地。

现在,通村公路穿园而过,还有灭蚊灯、摄像头守护,老郑的茶园成为了村里一景。

既帮助茶农排忧解难、脱贫致富,又发挥人大代表作用,提出意见建议助力茶产业发展,与茶结缘20余年的魏艳香跑遍了赤壁市的每个乡镇、每座茶园。

在近两年的省人代会上,她接连提出支持赤壁青砖茶高质量发展、加大赤壁青砖茶宣传力度等建议。

对于魏艳香的建议,省政府以及省农业农村厅等部门高度重视并积极办理。

目前,我省已制定《湖北省农产品品牌三年培育方案》,加大资金投入力度,加强科技服务与支持,加大品牌宣传力度,重点支持赤壁青砖茶、恩施玉露、武当道茶等6个重点茶叶区域公用品牌,助推湖北茶产业走向世界。

【责任编辑:贾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