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民呼我应 立行立改 鄂州为下晚自习学生定制夜间公交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02日08:34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杨宏斌通讯员袁涛杜健

“我以前骑电动车接送孩子,遇上刮风下雨,孩子容易生病,如果下雪结冰更是难走!新增了夜间公交车后,孩子下晚自习就能自己安全回家了!”2019年12月26日,鄂州高中高三学生家长夏女士高兴地说。

这是鄂州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项整治组暗访整改效果时听到的反映。

10月初,该专项整治组收到省委主题教育办交办的7件信访问题,其中1件涉及市民反映家住城东片区的鄂州高中学生下晚自习回家乘车难问题。

专项整治组干部迅速到鄂州高中等地实地走访调研。

“没有公交很不方便。我家住在菜元头,孩子下晚自习后,我得骑电动车跑十几里路去接孩子。”一位家长反映。

“没有公交,孩子只能骑自行车独自回家,路远天黑,当爹妈的怎么能放心?”一位家长倾诉。

专项整治组组长、鄂州市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陈攀与组员们督促市交通运输局会同市教育局、鄂州高中、市公汽公司多次就此事进行协调。

市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带领市客管处、市公汽公司负责人前往学校,开展问卷调查,摸清师生们晚自习后乘车人数及走向。经多轮协商,10月14日晚,新增的夜间定制公交正式开通,彻底解决了鄂州高中城东片区学生下晚自习乘车难问题,受益学生达50余人。

鄂州市公汽公司举一反三,主动查找和解决同类问题。针对市二中走读生增加、现有定制公交数量不能满足下晚自习学生回家需要的问题,展开深入调研,精准统计下晚自习后有乘车需求的学生数量及出行方向。10月16日,该公司将市二中晚自习定制公交增加1台,新增受益学生50余人。

“主题教育专项整治,问题要找准、整改要精准,确保可检验、可评判、可感知,不断提高群众满意度和获得感。”鄂州市纪委书记、监委主任严冀钢说。

【责任编辑:王深宇】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