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湖北省慈善总会“幸福家园”项目助力6860个乡村脱贫致富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03日20:09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杨麟、通讯员陈思)“村里办春晚,没想到‘幸福家园’村社互助平台这么给力,不到一天就筹集了近万元经费。”1月3日,蕲春县刘河镇花园港村党支部书记李晓昌高兴地说。

花园港村是典型的“空心村”,年轻人外出务工,留守老人儿童精神文化匮乏。为丰富乡村文化生活,提高村民凝聚力和归属感,省民政厅驻村社工与村委会商议办一场由村民自导自演的春节晚会。经费从何而来?村委会尝试在“幸福家园”村社互助项目平台众筹。

创建“幸福家园”村社互助项目平台,就是要搭建阳光诚信的网络众筹平台,汇聚爱心助力全省扶贫攻坚。据省慈善总会相关负责人介绍,一年多来,省慈善总会在民政部指定的互联网募捐信息平台“公益宝”上,为全省27940个村、社区建立了可以方便众筹、规范管理的“小额冠名基金”。依托村、社区自有的资源,倡导村、居民互帮互助,就近发现社会问题,就近解决社会问题,把共建共治共享的理念落到实处。

让李晓昌意外的是,村民们对“村晚”特别支持:大家出钱出力,在外打工乡亲也纷纷寄语村晚越办越好,家乡越来越美。“众筹不仅得到了一场晚会,更凝聚了人心,为花园港村振兴增添了信心和动力。”

据悉,截至目前,全省已有6860个村社在“幸福家园”村社互助项目平台完成认领,部分村社发起众筹项目,165万人次关注参与,筹集善款超过5000万元。

【责任编辑:贾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