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荆门市漳河镇300多户居民告别黑臭水体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07日08:49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戴辉、通讯员熊东东)“以前生活污水直排藕塘,气味难闻,现在截污工程斩断黑臭水体,空气干净多了。”2019年12月27日,荆门市漳河新区漳河镇胜利社区,居民毛清卫每天在湖边散步已成习惯。

漳河镇沿湖路位于漳河水库边。以前,沿线有300多户居民生活污水直排,地势低洼的沿湖段鱼塘处,成了污水排放集中地,不仅污水横流,遇到下雨天黑臭水体还倒灌进农房。水位一高,污水从涵洞流到漳河,影响漳河水库水质。

主题教育中,漳河新区将沿湖路居民生活污水无处排放、黑臭、污染漳河水库的问题,列入53项民生实事问题清单。2019年10月,漳河新区投资400多万元的漳河镇沿湖路截污工程建成,按雨、污分流方式设计,将污水采用一体化提升后排入市政管网内,新建污水支管4800米、污水检查井56座、污水化粪池8座、一体化提升泵站两座,日均处理污水量120吨。如今,300多户居民屋前的化粪池无异味,家里排污管均封闭接通到大管网,居民们纷纷在房前屋后栽花种树,美化家园。

【责任编辑:肖梦吟】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