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士官生电工电子技术竞赛举行,武汉这所高职斩获多个大奖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07日21:47 来源: 楚天都市报-看楚天

楚天都市报1月7日讯(记者揭明玥 通讯员 李伟)电焊操作间火花四射,电流表盘指针快速转动,电路板指示灯忽明忽暗……今日,记者获悉,火箭军首届定向培养士官电工电子技术竞赛刚刚在山东落下帷幕,武昌职院定向士官凭借过硬的技能水平,斩获了电子赛项二等奖、电工赛项三等奖、团体二等奖等多个大奖。

据介绍,在历时两天的竞赛中,火箭军定向培养士官院校等19家军地院校代表竞逐电工电子2项内容、4个类别奖项。竞赛采取理论计算解答和实操实作考核、静态器件展示和动态电路测试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全面客观地考查定向培养士官的专业理论素养、实装动手能力和专业技能素质。在赛场上,该校火箭军定向士官陈佳欣、周贵强、陈昊、刘帅君等4名同学,冷静应战,最终取得了电子赛项二等奖、电工赛项三等奖、团体二等奖的好成绩。

武昌职业学院相关负责人表示,对于参加本次大赛,该校高度重视,副校长李利曾多次到士官教学部了解训练和备赛情况,鼓励指导教师和参赛选手精心准备。同时,士官教学部统筹安排,选派了赛事经验丰富的两位老师朱琛、胡鹏飞,组成指导教师团队,全面负责参赛学生的选拔及培训。“近年来,火箭军高层次士官技术人才的重要性日渐凸显,武昌职业学院作为承担定向培养任务的地方院校,已逐渐成为士官人才培养输送的一条重要渠道。

通过此次竞赛,武昌职业学院既落实教学训练实战化要求,又检验了学校教学水平,助推武昌职业学院士官人才培养工作提质增效。”

【责任编辑:杨威】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