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快讯

湖北首家“校企合作”教学动物医院挂牌成立 促进深度“产教融合”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07日22:39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记者张扬 通讯员丁磊)宠物医疗行业的迅猛发展导致行业专业人才缺口巨大,为解决这一难题,湖北首家“校企合作”教学动物医院——联合动物医院湖北生科南湖教学诊疗中心1月5日挂牌成立。

据介绍,这家教学动物医院开设了宠物急诊室、手术中心等科室,配备了宠物专用的CT机、核磁共振仪等高端诊疗设备,具有为宠物治疗糖尿病、高血压、腰椎间盘突出、关节置换等高精尖技术水平。

湖北生物科技职业学院相关负责人表示,与企业共建教学动物医院,有助于深度实现“产教融合”,充分发挥行业企业在职业教育中的作用,打破了教学安排需完全配合企业工作安排的瓶颈,极大提升了教学自主性。

同时,引入企业能够丰富学校的教学资源,让学生能够学到更多、更好的技能和技术,帮助学生能够快速成长,填补宠物医疗快速发展过程中间存在的人才空白。

湖北生物科技职业学院开始与武汉市联合动物医院“产教融合”始于两年前。2017年9月16日,教育部第二批指定“现代学徒制”项目启动,双方在宠物类专业的人才培养目标设定、教学课程改革、教师队伍建设等方面展开了大量卓越的工作,培养了大量优秀的技能型高素质人才。

湖北生物科技职业学院学生熊安妮作为首批实习生到医院实习,在两年时间里积累了大量实操经验,“像抽血、采粪、留置针等操作在学校很难接触到”。

联合动物医院湖北生科南湖教学诊疗中心成立后,熊安妮也从实习生成了医师助理,工作之余,她希望将诊疗经验传授给学弟学妹。

宠物医院 产教融合 校企合作 【纠错】编辑:张扬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