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圆满完成年度目标任务,湖北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工作会议在汉召开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07日22:55 来源: 楚天都市报-看楚天

楚天都市报1月7日讯(记者周丹 通讯员徐丹)总结2019年、部署2020年。今天,湖北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工作会议在汉召开。记者获悉,今年全省人社系统圆满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会议现场

就业局势保持总体稳定。全年城镇新增就业92.15万人,再创历史新高;登记失业率2.44%,持续保持低位运行。

社保制度改革深入推进。坚决落实社保降费率政策,预计全年降费145亿元。全省养老保险参保人数迈过4000万人大关,失业、工伤保险参保人数分别达到610万人、706.7万人。全省社保卡累计持卡人数达5920万人。

人才人事工作多点发力。大力推进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实施博士后人才倍增计划,深化职称制度改革,率先在全国完成县以下事业单位管理岗位职员等级晋升制度试点工作,人才人事各项工作全方位推进。

会议现场

劳动权益保障力度加大。大力推进根治欠薪夏季行动和冬季攻坚行动,全年办结工资类案件3290件,为4.4万名劳动者追发工资4.7亿元。2018年度国家考核我省被评定为A级第四,获国务院通报表扬。

人社扶贫工作扎实开展。累计实现69万贫困劳动力就业增收,有培训意愿的1.98万建档立卡“两后生”实现职业技能培训全覆盖,467.21万贫困人员参加基本养老保险,154.65万人享受待遇。

系统行风建设成效明显。“23℃人社服务”从理念上升到标准,品牌效应日益显现,服务质效不断提升,群众满意度明显提高。

【责任编辑:杨威】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