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2020年湖北省信息网络安全产业分析会在武汉召开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08日19:36 来源: 楚天都市报-看楚天

楚天都市报1月8日讯(记者刘利鹏 通讯员李真真 唐诗语)1月6日,在全省信息网络安全产业分析会上,省信息网络安全协会会长王耀发向行业同仁发出倡议,号召省内各网安企业坚持以“护网有责、护网尽责、护网负责”为原则,切实保障我省信息网络安全。

会议现场

当天,“军运促安全,融合筑发展”暨2020年湖北信息网络安全产业分析会在武汉召开。会议总结了2019年我省网络安全相关领域工作所取得的成果,对47家单位和56名优秀个人进行表彰,同时分析了2020年网络安全面临的挑战和风险并部署相关工作。

省委网信办领导在致辞中表示,过去的一年,我省致力于加强关键基础设施的防护能力,推动网络安全技术产业发展,持续创新网络安全人才的培养和使用机制,广泛宣传和普及网络安全知识技能,在协会与各成员单位的高度配合支持下,圆满完成了各项网络安全保障工作,为全省网络安全工作递交了一份合格答卷。

省公安厅网络安全保卫总队蔡昌海处长在会上指出,省信息网络安全协会2019年紧盯高质量推进网络强省建设目标,围绕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网络安全工作格局,在维护社会稳定、网络空间安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等发挥了积极作用。

签署承诺书

会上,省信息网络安全协会会长王耀发就2019年协会的工作进行总结汇报,对2020年进行工作部署。为促进我省信息网络安全行业健康有序发展,筑牢网络安全防护墙,营造向上向善的网络空间,王耀发向行业同仁发出倡议。各网安企业代表积极响应,郑重地在承诺书上签名。

在研讨环节,国家信息技术安全研究中心副主任兼总工程师李京春教授在现场作了名为《新形式下的数据驱动于数据安全政策》主题讲座,深度剖析了新时代信息网络安全现状、安全风险及国内外政策,指出我国信息网络安全处于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新时代,将会面临更多安全风险和挑战,并由此提出当前信息网络安全工作环境中的难点与对策。

随后,深信服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兼华中大区总经理杨海源、武汉文网亿联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朱学宝、奇安信科技集团有股份有限公司湖北分区总经理魏雨露,分别就当下信息化网络安全数字转型,安全建设应对思路,大数据安全技术、攻防对抗技术和终端防护技术等领域积累的优秀经验进行了分享交流。

省信息网络安全协会游戏安全专委会在会上举行了成立仪式。省公安厅网络安全保卫总队管理处主任陈冰表示,专委会的成立,是构筑游戏产业新格局,建设信息安全新航道的新举措,随着日后工作的推进,将大有作为。

大会对军运会期间为网络安全保卫工作提供技术支持的23家优秀单位进行了授牌,对2019年度省信息网络安全协会的47家先进成员和56名优秀个人进行了表彰。

此次会议由湖北省信息网络安全协会主办,来自政企、高校、专家、网络安全行业代,共计900余名代表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袁筱】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