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检视反思挖深挖透——刀刃向内 灵魂深处起风暴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09日09:01 来源: 湖北日报

2019年7月3日,针对宣恩县高罗镇等地干部群众反映的茶叶、白柚产量质量不高的问题,省农业农村厅组派专家实地调研、靶向施策,助推当地经济作物发展、农户增收。 (省农业农村厅供图)

2019年7月12日,省工商联“亲清”政商座谈会暨民营企业走进武汉海关活动举行,征求意见建议,助力湖北民企“走出去”。 (视界网 尹放 摄)

2019年9月13日,随岳高速公路管理处三阳党支部组织党员在收费站广场征集司机意见,宣传推广ETC政策,提升服务品质。 (视界网 高伟玲 摄)

2019年12月19日,省委第六巡回指导组在丹江口市国企神力锻造有限公司,指导主题教育工作。(视界网 刘根树 摄)

2019年12月6日,京山市组织召开市委常委会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视界网 曾凡学 摄)

2019年10月12日,省经信厅无线电监测中心党员小分队为保障军运会射击赛事无线电安全进行前期监测。 (视界网 王智 摄)

2019年9月21日,湖北科技学院组织在鄂州中心人民医院实习的学生党员开展民主议事讨论。 (视界网 孙芷薇 摄)

君子检身,常若有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关键是要有正视问题的自觉,有刀刃向内的勇气。

以问题为导向,全省党员干部自觉对表对标,深刻检视。

深入调研找准问题。各级领导干部放下架子、扑下身子,对群众急难愁盼的热点难点问题,主动调查研究。领导班子成员在学习调研基础上,普遍开展调研成果交流,严肃认真讲好专题党课。

检视反思深挖根源。各地各单位结合调查研究,采取个别访谈、召开座谈会、设置意见箱、发放征求意见表、网络媒体留言、开设微信公众号等多渠道,听民意、察民情、解民忧。

集中会诊明确方向。各级党组织多次召开专门会议集体会诊,各级领导班子普遍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省委主题教育办对部分市、县和高校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抽查、监督。

灵魂深处起风暴,政治体检强筋骨。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在进行社会革命的同时不断进行自我革命,是我们党区别于其他政党最显著的标志,也是我们党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的关键所在。

这次主题,最鲜明的特点就是,始终奔着问题去、对着问题改。

保持那么一种拼命的精神,我们在不断自我革命中,检视反思,践行使命。

【责任编辑:王会】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