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大武汉室内冰雪热:模拟滑雪馆初现江城,七家真冰场遍布各商圈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09日22:10 来源: 楚天都市报-看楚天

楚天都市报1月9日讯(记者满达 黄士峰)去室外滑雪场过一把冰雪瘾之前,先去室内模拟机上练技能;真冰上,脚踏冰刀起舞,或来一场冰球比赛……楚天都市报记者近日获悉,武汉已有7处真冰冰场置身繁华的商场内部,模拟滑雪场、真冰冰场和冰雪乐园,让越来越多的市民爱上了室内冰雪运动。

一节课300元起步

室内模拟滑雪馆现武汉

1日下午,武昌群星城的雪百利室内滑雪馆,一位女学员站在滚动的滑雪毯上,教练在一旁指导调整动作,和滑雪场效果差不多。

该馆负责人程女士介绍,冬季是滑雪旺季,很多人担心到了滑雪场临时学习效率不高,于是选择提前来室内场馆练习。

“除了突击学滑雪的,日常训练的也有。”程女士说,该馆是武汉第一家室内滑雪馆,开业已有一年,有500多名会员。“有人办的是家庭卡,因此练习滑雪的应该有800多人,以中小学生和上班族为主。”

该馆有两台机器,因为是一对一教学,收费并不便宜。除了首次体验课相对优惠外,每节课学费300元左右。“一节课45分钟,上机练习15分钟,休息15分钟,然后再练15分钟。”程女士说,学员来之前要先预约,周末全天都会排满。

“冰雪运动越来越火,滑雪慢慢变得大众化。”教练徐燕芳说,她是武汉人,在北京做过客服工作。一次滑雪后,徐燕芳爱上了这项运动,后来还考了滑雪五级社会体育指导员证书,在北京的体校做过滑雪教练。

在硚口区星汇维港购物中心的城市滑雪空间,黄先生在教练的指导下,反复练习滑雪动作,15分钟下来已是大汗淋漓。黄先生说,前年去欧洲旅游时,他就很想在阿尔卑斯山的雪场上驰骋。得知武汉有室内滑雪馆后,他就定期来学习。不久之后,他会和朋友去河北张家口的雪场滑雪。

记者看到,该滑雪馆的收费相对较高。学时4节课的入门卡价格2970元,学时10节课的价格则为4880元。

店长王杰介绍,店铺去年10月开业,已有70多名会员,七成是成年人。他坦言来看热闹的多,真正缴费学习的还较少。他们也推出了针对学生的冬令营小班课程,收费比一对一私教便宜。

江城已有7家真冰场

30多元可在冰上起舞

2011年底,武汉第一家真冰场在武汉国际广场开业,到目前武汉已有7家真冰场。

“周末和节假日人比较多,最高峰有200人同时溜冰。”武汉国际广场的全明星滑冰俱乐部相关负责人高熊说,俱乐部营业8年来,会员已有数千人。冰场以小学生居多,孩子们可报名参加前期的基础训练课,后期也可选择花样滑冰或冰球训练。

记者了解到,该冰场门票为80元,如果报名参加训练,需交一定的学费。高熊说,由于政府扶持,目前有一些学校在选拔冰雪人才,每周两次来冰场集中训练,“最近,武汉市青少年体育冬令营就要开始了,5岁至7岁的小朋友可报名参加滑冰、冰球、滑雪等培训,相关费用由政府埋单。”

青山区奥山世纪城的奥山冰场2013年开业,是青山区第一家真冰场。其负责人介绍,冰场的消费人群以4岁至12岁青少年为主,有基础滑冰、冰球和花样滑冰等课程。冰球训练还引进了瑞典教学系统,有外籍专家教练教学,这是一大特色。

“市民对冰雪运动的热情越来越高了。”该负责人说,2019年武汉全民健身运动会,该冰场举办了四次大型冰上嘉年华活动,吸引了不少青少年及其家庭成员来免费体验冰上运动。他们还帮红钢城小学成立了冰球队,红钢城小学成为武汉市五所冰雪特色学校之一。

据了解,另外5家冰场分别位于南湖维佳佰港城、古田二路凯德西城、宜家荟聚中心、青山武商众圆广场和泛海城市广场。有的冰场推出优惠价,市民最低只需30多元就能在冰上起舞。

在冰雪滑道上撒欢

孩子爱上室内冰雪乐园

除了模拟滑雪、真冰溜冰等专业运动,也有商家涉足与冰雪相关的儿童游乐项目。

汉阳的刘先生说,8岁的女儿很喜欢冰雪,王家湾汉商21世纪购物中心内的冰雪奇园成为他们一家三口的不错选择。“那里有冰雪滑道,可以在轮胎上从高处滑下来,还有冰上碰碰车,小朋友能玩得很开心。”

游乐场的叶经理介绍,场馆占地3000平方米,2016年1月开业,每年接待10万人次。“我们以亲子游乐为主,周末和寒暑假是旺季。除了冰上游乐设施,孩子们还能看冰雕,感受冰雪带来的快乐。”叶经理说,这样的冰雪主题乐园武汉并不多,黄陂盘龙城有一家类似的。

起步较晚发展不错

更多武汉伢将成滑雪达人

“北京的冰雪运动兴起于2006年左右,目前已有40多个真冰冰场。武汉起步较晚,但相对南方同类城市而言,已经很不错了。”武汉市冰雪协会副会长郭子兴说。

郭子兴认为,冰雪运动的发展离不开学校的推动,如各学校成立冰球队开展比赛,吸引更多孩子参与到这项运动中来。此外,国内一些高校也在选拔冰上运动人才,给予相应优惠条件,这样也能逐级带动中小学对于冰上运动人才培养的重视。

“武汉市各级政府部门对冰雪运动也很重视,各类赛事和体验活动接连展开,武汉的冰雪运动有较好发展。”郭子兴说,也希望更多学校能够为孩子们打开冰雪运动这扇窗,让更多人接触冰雪运动。

记者了解到,东北一些城市已开始实施中小学生冰雪运动普及工程,并为全市中小学生开设免费冰雪课程。据高熊介绍,深圳许多中小学也与专业场馆合作开设了冰雪课,目前武汉一些学校只是选拔少数优秀的学生,到场馆参加冰球等训练。“希望能跟更多学校合作,向更多学生开放冰雪运动课。”

程女士也介绍,目前有学校开展冬令营,把学生送来他们这里练习滑雪。“将来会有更多的武汉伢,成为滑雪达人”。

【责任编辑:郭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