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刷脸进站、5G覆盖、无人超市……今年春运铁路出行更智慧便捷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14日17:02 来源: 楚天都市报-看楚天

楚天都市报1月14日讯(记者潘锡珩 通讯员孟立 胡滨 实习生朱义璋)今天是春运第五天,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有限公司共加开141列始发客车提升运力,管内各站将发送旅客52万人次,同比增长6%。其中武昌、汉口、武汉三大车站共将发送旅客24.6万人次,同比增长8%。

武汉站设置的电子储物柜 通讯员钟明

1月15日,武铁将加开89列始发客车提升运力。其中将加开长途客车45列,分别为,至北京、天津等地5列;至上海、合肥、杭州、温州等地10列;至重庆1列,至郑州等地2列;从武汉、襄阳等地“空车去、载客回”开出至广州地区27列;加开武铁管内各站间开行的中短途列车44列。同时,将至广州、成渝、宜昌等方向的17列动车重联开行进一步提升运能。

春运期间,随着新技术的陆续投入使用,武铁“智能+”服务更加丰富,让旅客的回家之路更便捷。

旅客购买电子客票刷脸进站 通讯员黄子翔

武汉站站区5G网络全覆盖,旅客进站用5G手机可自动接收5G信号,没有5G手机的旅客则可通过站内配备的5G转换器,连接wiFi使用,旅客通过5G网络上网,速度较以往有很大提升。

武汉车站东西进站口新增两台临时身份证明自助打印机,旅客只需输入自己的身份证号,通过人脸识别对比后,不到30秒即可打印一张铁路旅客购票或乘车临时身份证明,比以往人工办理节省了近10分钟。

旅客快速查询进站口 通讯员黄子翔

武昌、汉口、武汉三大站推广优化“畅行九州”智慧App,在武汉三大站用手机和车站终端查询进站、候车、出站等位置一目了然,同时提供的市内交通接续、行程提醒等自助服务也让旅客更加方便。在武汉站候车室设置的智能储物柜,旅客用手机扫码后一小时只花“一分钱”即可完成随身物品寄存。

汉口站设置的无人售货超市让旅客购物更轻松快捷。2月1日起,武铁在所有担当乘务的高铁动车开通网络订餐的基础上,始发开行的动车组列车座位扶手上张贴网络订餐服务二维码让旅客方便订餐。

春运期间,武铁所有办理客运业务的116个车站全部实现“刷脸”进站,武广高铁、沪汉蓉铁路、汉十高铁等7条高铁、客专、城际线路上的69个停靠动车的车站应用电子客票。各站结合电子客票实施,对进站流线布局进行优化,旅客进站时间平均压缩了2分钟。

【责任编辑:张依】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