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姊妹花跑两会】彰显地域魅力 推动文旅融合 让荆楚大地成为人人向往的“诗和远方”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17日09:18 来源: 湖北日报

【两会Vlog】让荆楚大地成为人人向往的“诗和远方”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黄璐 杨康

《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打造亮丽文旅名片,让荆楚大地成为人人向往的“诗和远方”。

1月15日,湖北日报“姊妹花跑两会”报道组,就相关问题采访与会代表。

抓核心旅游品牌,建坝上文旅名城

宜昌代表团杨勇代表接受“姊妹花”记者黄璐(左)、黄洁如(右)采访。(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柯皓 摄)

“秭归将抢抓长江国际黄金旅游核心带发展机遇,大力发展文化旅游产业,促进一二三产业与旅游深度融合。”省人大代表、秭归县县长杨勇说。

秭归历史文化厚重、旅游资源富集,杨勇表示,要抓住“三峡大坝、高峡平湖、屈原故里”三个核心旅游产品,真正把秭归建成三峡旅游的核心区和目的地,建成坝上文化旅游名城。

具体来说,加快推进三峡大坝游客中心(秭归)建设,把秭归县城作为一个大游客接待中心来打造。大力开发“高峡平湖游”旅游产品,强化整合重庆、神农架、兴山县旅游线路,加快推进屈原老家乐平里旅游开发,建设一批“骨架小、颜值高、气质美、特色明”的旅游风情小镇,打造“水陆融合”“一线串珠”的精品旅游线路。

杨勇建议,省委、省政府以“旅游+”延伸鄂西旅游产业链条,加大政策支持力度,充分整合鄂西生态文化资源,优化产业布局,做到资源互享、政策互惠、信息互通、交通互联、客源互送、线路互推。

挖掘旅游资源的文化内涵,赋予根和魂

“作为景区来讲,仅有自然山水风光是不够的,还要挖掘出具有地域特色的文化内涵,赋予山水风光根和魂,让其灵动起来。”省人大代表、武汉木兰花乡旅游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葛天才说。

以木兰花乡景区为例。葛天才说,要立足深入挖掘木兰文化,建设“木兰老家”,按照《木兰辞》的文化脉络,把木兰从出生到荣归故里用实景展现在游客面前,用现代全息技术宣传“忠孝勇节”的木兰精神,与木兰文化博物馆相呼应,弘扬正能量。

改造提升村湾环境,建设影视拍摄基地,不断增强景区的文化功能,增加文化元素。利用传统节日,传承好农村传统文化、农耕文化。

利用好木兰花乡村景融合、农旅融合、文旅融合的模式,与高校对接开展研学、培训,发展文旅产业,促进乡村振兴。

【责任编辑:贾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