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最美逆行者,95后女孩从恩施接力到武汉加入疫情一线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27日20:10 来源: 楚天都市报-看楚天

楚天都市报1月27日讯(记者陆缘 通讯员 张春红 郭霏)1月27日大年初三,凌晨两点半,气温0°。一辆白色的福特SUN停在武深高速武汉江夏金港收费站出口,一位白净的女孩从车上下来,跟车上的人挥手道别。车子调头驶离武汉。

女孩在检测站进行了体温检测,合格后,被金港派出所执勤警车送到金港新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她叫张宇宁,23岁,2019年湖北民族学院科技学院毕业。2019年9月份招考到金港新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腊月二十九回老家来凤过年。

1月26日下午,看到单位所在地武汉,要求发热居民到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进行初筛,有问题再转至对口医院发热门诊的新闻。她急切的对妈妈说:“发热居民到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初筛,我们单位的病人会很多,我要回去上班”。妈妈惊奇地看着女儿:“现在武汉封城,高速进不了武汉,恩施到武汉的长途客车停运”。

急切的张宇宁拨通了中心主任刘兵的电话,请求他帮忙联系高速部门返岗。刘兵主任紧急联系金港汽车产业园社会事务办公室负责人熊雄,请求协调解决。熊雄帮忙联系了高管部门,说明了情况,高管部门同意放行。

晚上8点,接到中心主任刘兵的回话,“爸,快开车,我们出发去武汉”张宇宁高兴得跳了起来。

爸、妈虽然舍不得97年出生的女儿,但觉得女儿长大了,还是答应了女儿。

1月26日晚上8点,爸爸开车,不忍心的妈妈含着泪水也上了车,从来凤翔凤镇出发,送女儿返回武汉。

来凤县翔凤镇到单位走省道上高速700公里,爸爸开着夜车,一路狂奔,一路没休息,7个小时到达高速路口。送女儿回到抗击疫情一线。发稿时,女儿已经在单位化验室上岗了。

【责任编辑:贾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