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快讯

抗击疫情,通城县退役军人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01日18:51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通讯员包晓霁)近日,通城县干群奋力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战场上,一群退役军人主动请缨,冲在“抗疫”第一线。

孔庆平——率领“志愿军”,请战上“前线”


湖北省模范退役军人、通城县小红帽志愿者协会会长、咸宁市最美退役军人孔庆平。通讯员供图

春节前夕,武汉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严峻,刚刚完成举办全县第四届“爱满通城·冬暖行动”关爱公益活动的县小红帽志愿者协会会长孔庆平怀着使命感写下请战书:“当全县人民面对病毒疫情肆虐,作为一名党员、一名退役军人,我责无旁贷!”

孔庆平写下请战书。通讯员供图

孔庆平了解到有关部门人手紧缺后,紧急发动全县志愿者从正月初一开始坚守在第一线,放弃春节团聚,协助配送急需的口罩、消毒液等医用物资到各乡镇、各医院。为确保疫情防控急需物资物品保障及时,小红帽志愿者们随时待命着,哪里有需要他们就第一时间出现。

小红帽志愿者协助配送物资到各乡镇、各医院。通讯员供图

金辉——“疫情是战情”,蔬菜免费送

图左二为金辉,湖北卡非食品公司董事长,曾参加1998年抗洪抢险突击队。通讯员供图

“疫情就是战情”!近日,湖北卡非食品公司董事长金辉积极组织人力物力,以通城县香城联农蔬菜合作社为载体,积极开展菜篮子公益配送行动。

为调集货源,他们辗转通城、嘉鱼、崇阳等多个蔬菜种植合作社,用了近两天的时间,才将这批蔬菜顺利运到通城。1月30日,捐赠新鲜蔬菜3吨,向重点防控居民小区免费派送时令蔬菜2吨;同时发动旗下香城联农社区超市向附近居民、以及各县市区救治定点医院开展菜篮子免费配送活动。

金辉积极组织人力物力开展菜篮子公益配送行动。通讯员供图

在疫情肆虐的关头,他们用实际行动谱写了退役军人服务社会、建功新时代的响亮音符,为他们点赞!

疫情 退役军人 【纠错】编辑:邱玲鹏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