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快讯

青山区“防控疫情退役军人突击队”队员一线奋战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03日13:01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记者邱玲鹏 通讯员包晓霁)1月31日,武汉市青山区人才服务中心负责人万军刚完成了109街社区的消毒工作,将车开出社区后停在路边,打开后备箱清点剩余的口罩。作为青山区“防控疫情退役军人突击队”的一员,万军和“战友”们连日来24小时备勤待命,哪里有需要就出现在哪里。

“防控疫情退役军人突击队”队员万军。通讯员供图

万军曾在部队服役15年,参加过’98抗洪和汶川地震抢险救灾。1月25日正月初一,青山区组建了由70名退役军人组成的突击队,作为党员干部万军主动报名,担当防控疫情“尖刀”。

1月26日下午,得知天津医疗队即将进驻青山,“突击队”受命前往武钢二医院专科住院部执行清洁消杀整理任务,与其他部门工作人员一起清理房屋4层70余间、铺设床位120张、转运物资720余件套,用一下午时间“抢出”了一栋楼隔离病房,为天津医疗队进驻及收治病患创造条件。

“抗疫一线,党员干部要冲在前。”万军自大年初二开始就没有回过家,自己单独住进了亲戚家的房子里“自我隔离”。“我们活跃在一线,但孩子不到10岁,家里还有老人,还是希望让他们呆在相对安全的环境里。”万军一边盯着手机上的信息,一边说,“每天打电话给家人报平安就行,现在大家众志成城,妻子、孩子都很支持我。”

每天除了深入抗疫一线,万军还要抽出部分精力管理自己组织的“爱心车队”。1月24日除夕,得知不少医护人员上下班交通不便,万军便联系两位战友组建了青山区“医护人员爱心车队”。目前,车队已发展到186名司机,帮助群里的657名医护人员上下班出行,累计已接送530余人次。陆续有近10位医护人员发来微信红包表示感谢,万军一次也没有点开过。

青山区 退役军人 【纠错】编辑:邱玲鹏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