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方舱医院 希望之舟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27日09:08 来源: 湖北日报

2月18日晚,武汉体育中心方舱医院宛如承载生命的诺亚方舟。

2月14日,武汉体育中心方舱医院,江苏医疗队医护人员在交流。

2月17日晚,武汉客厅方舱医院,一名患者颈椎病发作,山东医疗队成述鹏护士为他按摩缓解疼痛。

2月12日,武汉江岸塔子湖体育馆方舱医院,天津医疗队护士帮病人抬行李。

2月17日,武汉客厅方舱医院,护士为患者测体温。

2月21日,武汉汉阳方舱医院,治愈患者走出医院,向送行的医护人员挥手致意。

2月17日,晚餐过后,武汉客厅方舱医院的患者在护士的带领下跳起健身操。

文/图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柯皓

2月23日19时,武汉客厅方舱医院B厅,鲜艳的党旗和国旗下,10多名患者在上海医疗队护士的带领下合唱“我和我的祖国”。四周有病友拿着手机为他们拍照。

另一边空地上,一群患者整齐列队。伴随着手机播放的音乐,来自宁夏医疗队的护士李敬菊站在最前面,带领大家做健身操。

这是方舱医院里最热闹的时刻。

“37床的病人去哪里了?”山东省第四批援鄂护理队的王丽护士拿着一剂中药,在病房里找患者。隔壁床的病友指着图书角的方向说,“应该是去跳舞了,马上就会回来。”为了让病人喝上温热的中药,王丽只好把药又带回护士站保温。

王丽说,“看到她们这种状态我也很开心,经过治疗大家的身体状况越来越好,心情也变好了,离彻底康复不远了。”

2月18日,王丽工作的武汉客厅方舱医院B厅第一批患者出院,她写了一首小诗《致方舱出院者》——

天气晴好,有阳光在你脸上跳跃

疫情的阴霾,曾把你的生命涂成灰色

疾病的煎熬,还有那心理上的折磨

让你开始怀疑自己的人生,还能撑多久

你就像折翼的天使,一度绝望

不,不要这样

万物之中,希望最美

请不要放弃,对希望的追寻

方舱开放,犹如诺亚的方舟

载着你朝向曙光的方向

我们来了,心中有爱

为你修补受伤的翅膀

口罩遮住了脸庞

但挡不住心灵的沟通

挡不住爱的传递

隔离不隔爱

给生命注入最强的力量

看着你的伤口逐渐愈合

看到你又重新挥动翅膀

飞向无垠的蓝天

这是我最想看到的,你的模样

方舱医院虽与医院隔离病房“红区”不同,但这里同样是抗疫主战场。患者在这里接受暂时的隔离,为的是经过治疗重新康复。截至2月23日24时,武汉各方舱医院已累计收治患者10610人,重症转送医院763人,出院1100人,出院率超10%。一个患者的康复带来的是一个家庭的希望。

截至2月24日24时,武汉市已有16家方舱医院投入使用,可使用床位14467张,已用8967张,真正做到了“床等人”。目前武汉还有16家方舱医院正在建设中,全部投用后,预计将提供3万张床位。

春天来临,珞珈山的早樱已经开放。

方舱医院,也给患者带来春天的希望。

【责任编辑:雷榕】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