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武大校友刘丹—— 为抗疫一线保供“摆渡”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06日08:40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杨康

“很庆幸我能为武汉抗疫做一点贡献。”3月4日下午,志愿者刘丹深情地说道。

刘丹今年47岁,是武汉大学91级校友。2018年,他响应“百万校友资智回汉工程”号召,从深圳回汉创业。

年前,刘丹通过医生朋友了解到武汉的疫情情况后,原本打算在深圳过年的他,提前赶回武汉,积极联系在北京和深圳等地的校友和企业家朋友,依托安徽益合公益基金会成立了行动小组,发出了“合作抗疫、直达现场”的号召,通过线上线下组织协调了一批志愿者,投身到抗疫工作中。

“有300多位各届校友积极参与进来。我们组建了发起、募捐、法务、采购、信息、配送等爱心小分队,开展志愿活动。”刘丹介绍,春节前后,由于医院物资紧张,为了直达一线医院科室,他带领前线配送小组,冒着被感染的危险,为武汉市中心医院、协和医院、火神山医院、儿童医院等多家医院的一线科室捐送防护衣9000余件、医用酒精900桶。

“我在深圳工作、生活了20多年,妻子和儿子都在那边。因为火神山医院于2月4日要开始收治患者,2月3日晚上,我连夜赶到仙桃,为火神山医院运输一批医疗物资,途中儿子打来电话,在听说我正在做的事情后,他竖起大拇指说,‘爸爸,您真像一个大侠’,我听后特别振奋。”刘丹回忆。

疫情出现积极变化后,刘丹带领的志愿团队捐助对象重点转为社区医院、街道办、社区以及公安、环卫等社会一线工作群体,已累计为一个区防疫指挥部、10多个街道及两个公安分局、6个社区医院捐助防护服隔离衣3000余件、口罩2000个、医用酒精700桶。一周来已累计运送发放30多吨蔬菜到9个社区。

【责任编辑:邓玉华】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