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黄冈:“点对点”包车+专列+自驾,已有29.5万人返岗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22日22:30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江卉、通讯员王鹏、蔡希)3月22日14时15分,黄冈市黄州区东华客运站,一辆搭载25名乘客的大巴车启程发往上海,25人均来自上海药明康德新药开发有限公司,他们预计在23日凌晨抵达上海。

当日22时08分,黄冈市第三趟农民工返岗专列将抵达麻城,经停黄州、浠水两个火车站,搭载3地共1404名外出务工人员赴东莞、深圳返岗复工。

此前,黄冈市累计发出1676台次“点对点”汽车包车和两趟返岗专列,共向广州、深圳、东莞、上海、杭州、昆山、合肥等地输送4.84万名务工人员。此外,还有20余万黄冈人自驾离鄂返岗。截至3月22日,全市通过“点对点”包车、专列和自驾车返岗人员已达29.5万。

为确保安全,务工人员乘坐包车和专列前,要经过测温等程序,并持有健康绿码(健康证明)、单位接收证明、身份证。上车后,人员分散乘坐,随车配备消毒剂、口罩和测温仪。务工专列设有留观区域,人社、公安、卫健等部门工作人员跟车服务,及时处理各类突发状况。

黄冈是劳务输出大市,常年在外务工人数超过130万。该市人社部门表示,将加大农民工返岗力度,以乡镇为单位开展点对点返岗专车服务,同时做好本地企业复工复产用工服务,鼓励在家农民工就地就近就业。

【责任编辑:袁筱】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