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湖北鄂州:1320名务工人员乘专列踏上赴粤返岗之路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22日22:49 来源: 楚天都市报-看楚天

楚天都市报3月22日讯(记者周丹 通讯员陈果)从春天出发,向希望驶出。3月22日13时05分,随着一声长鸣,一辆武昌——深圳东的列车缓缓驶离湖北鄂州站,1320名鄂州籍务工人员乘专列踏上赴粤返岗之路,标志着鄂州市外出务工人员返岗迈向新高潮。

上午10时,搭乘返岗就业专列的1320名务工人员在鄂州火车站广场集合。出发前,工作人员对出行人员进行“健康绿码”确认,核对身份,发放火车票。虽然等待的时间有些漫长,但是大家对于即将返回工作岗位,感到十分的期待和激动。

“公司一直都要我们赶紧返岗,我也考虑过拼车,但是又怕拼车不安全,所以一直在关注火车什么时候能恢复正常。”市民杨敏高兴地说,“终于有了一个专列,很激动。”

据了解,有返工返岗意愿的市民,只需携带身份证、复工证明和健康码绿码等相关手续,到居住地所在社区、村报名,就可以申请购票。

专列上除服务人员外,随行的还有鄂州市2名公安人员、2名卫健部门工作人员以及1名人社部门工作人员,保证外出务工人员在途中的饮食、健康检测、安全防护。

鄂州市人社局局长叶祥明介绍,目前已与深圳、东莞、惠州当地的防控指挥部和人社部门、鄂州商会等部门联系对接,在火车到站后将有专人接站,保证务工人员能够安全有序地直接返回工作地点上岗。

接下来的3月23日和24日,鄂州市还将组织开往深圳、杭州的4趟返岗就业专列。

【责任编辑:袁筱】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