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2800多名孝感民工免费坐专列返粤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25日08:26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宋效忠 通讯员 胡德义 梁瑾

“在家里呆了60多天,已3次接到公司催岗通知。这次政府埋单,给我们买了车票,终于可以出去挣钱了!”3月24日下午5时01分,来自孝南经济开发区的彭小青等1443名民工,从孝感火车站乘坐专列,前往广州返岗。

经向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申请,孝感分别于3月24日、26日分两批开通孝感-广州民工专列,往外输送赴广东民工2800多人。

从出门到下车6次测体温

3月23日下午,孝昌县卫店镇民工刘明晖突然接到村里通知,凭健康码绿码和接受方开具的返岗证明,次日可以坐专列返岗。

24日一早,他兴冲冲地到村里报到,再到镇里集合,出发来到孝感火车站。“到孝感火车站站前广场时,我已测了4次体温,出门自测一次,村里测一次,镇里测了两次。”

下午2点,湖北日报全媒记者在孝感火车站站前广场看到,孝南区毛陈镇人社中心工作人员陈玉梅正在对民工测体温,并一一登记。

孝南区就业局局长黄保林介绍,此次孝南有1089人返岗。他们从出门到镇里再到站前广场,大多数人量了4次体温。他们将于25日上午9点到达广州站。“在火车上我们专门安排4名安保人员护送,期间还将为他们量两次体温。”

每人获赠4只口罩

孝感市是务工大市,常年在外务工人员达136.5万人。受新冠肺炎影响,大批就业人员滞留。截至3月23日,返岗32万人,其中通过自驾返岗25万人,政府组织包车“点对点”运送1.5万人,组织到外省(信阳、岳阳)附近换乘2.1万人,用工单位自己派车接走近千人。目前仍有约30万人急需外出务工。

“民工外出车票,每张148.5元,共40多万元,全由县市区人社部门埋单。”孝感市劳动就业局副局长徐树堂介绍,除了购买车票,人社部门还联合企业,为每位民工免费发放4只口罩、2瓶矿泉水和2包方便面。“政府埋单,旨在降低民工出行成本,让他们走得了、走得好、走得安全。”

3月17日,孝感市首批525名返岗务工人员乘坐23台专车前往广州、深圳、东莞三地。此次,这些返岗人员每人获交通补贴200元。

“根据公司规定,返程后我可能还将接受核酸检测,如无异常方能上岗。”刘明晖告诉记者。

来自孝昌陡岗镇女儿岗村的村民王志威告诉记者,他此番将去广州番禺一家餐饮企业上班,上岗前还将隔离4天。

【责任编辑:李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