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神农架送别河北医疗队 景区对队员及家属终身免费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26日07:09 来源: 湖北日报

河北医疗队队员与神农架林区医务人员告别。(视界网  郭裕铭 摄)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翟兴波 通讯员 喻玲 黄候

“神农架人民永远不会忘记你们的付出,希望以后我们常联系、多走动。神农架就是大家的第二家乡。”3月24日7时30分,神农架林区党委、政府为河北省对口支援医疗队15名队员举行欢送仪式。林区政府负责人为队员一一送上荣誉市民证书和旅游护照,“神农架各景区对你们及家属终身免费!”

自2月12日顶风冒雪进驻神农架以来,河北医疗队与林区人民一起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取得病患零死亡、医务人员零感染的成绩。疫情期间,河北省政府分七批共调拨采购价值1100万元的防控物资和医疗设备支援神农架;河北社会各界自发向林区捐赠近1200万元的物资和款项。

“再来神农架,我带你去滑雪,去游览大九湖,去感受华中屋脊最凉爽的夏和五彩斑斓的秋。”神农架林区妇幼保健院黎娥拥抱着河北医疗队队员田静、武思羽等战友,难舍难分。

欢送现场,神农架医务工作者、志愿者、少先队员等在车队途经路旁,为“河北亲人”挥手送行,公安干警向他们立正敬礼。阳日镇武山村村民焦启菊向河北省医疗队发出邀请:“下次来神农架一定要去我家,我给你们做顿正宗的农家饭!”

“谢谢淳朴热情的神农架乡亲,在林区42天,将是我们每个队员心中难忘的记忆。”河北省对口支援医疗队前方指挥长徐春芳说,医疗队虽然离开,但双方的支援合作还会继续。河北医科大学已与神农架林区人民政府签署协议,双方商定从2020年至2022年,河北医科大学在神农架林区设立乡村医生培训基地,帮助林区培养一支带不走的基层医疗队。

【责任编辑:王扬帆】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