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潜江筹措2亿元专项资金,支持中小微企业和虾稻产业发展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28日19:33 来源: 楚天都市报-看楚天

楚天都市报3月28日讯(记者周萍英 刘丁维)28日下午四点,湖北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召开第58场新闻发布会,介绍仙桃市、天门市、潜江市复工复产和稳岗就业工作情况。

“企业在生产经营过程中主要面临的是专业技能人才缺乏、资金短缺、生产成本高这样一些问题。”潜江市委副书记、市长龚定荣介绍,针对这些问题,潜江已经出台了关于支持中小微企业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共渡难关的28条措施。同时正在加紧研究关于促进经济社会加快发展的实施意见,这个文件的专班已经经过多次的讨论几易其稿即将出台实施。就是要确保每一条政策措施都有针对性。确保对企业发展产业发展有效管用。

比如说围绕专业技能人才的缺乏问题,加大财政的引导支持,鼓励企业线上培训的方式,对于现有企业职工和应聘人员进行职业技能的培训,财政予以补贴支持,再比如说围绕资金难题,已经抽出了两亿元的专项资金,精准的支持中小微企业和虾稻产业相关的企业发展,同时积极地协调金融机构,已经为596家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办理了7.82亿元的延期返本复息的业务。约为85户中小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提供低息贷款共1亿多元,年利率是3.6%。同时围绕生产成本高问题,主要是在用水用气,用电用地,以及住房公积金养老保险这些方面采取减免缓退的综合政策手段,为企业减轻负担降低成本。

【责任编辑:肖梦吟】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