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出省是否通畅?湖报全媒记者带你目击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28日18:19 来源: 湖北日报

9时 九江长江大桥一桥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在九江长江大桥一桥看到,湖北黄梅县与江西九江市跨省通道通行顺畅。据了解,3月28日凌晨,江西省九江市浔阳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与湖北省黄梅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联合发布公告,双方均撤销疫情防控期间在九江长江大桥一桥设置的临时防疫站点,确保往来车辆人员无障碍通行,双方互认湖北健康码和赣通码,两地群众持绿码通行,不需要其它任何通行证明。

10时30分 京港澳高速鸡公山收费站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驾驶鄂A牌照车辆,由孝感东收费站进入京港澳高速公路,一路向北驶向河南省。 11时30分,记者从京港澳高速公路河南省信阳市的鸡公山收费站驶出,该站是京港澳高速公路离鄂入豫的第一个收费站。记者在现场看到,进出四条车道全部打开,畅行无阻,无需出示任何证明材料或接受测温检查。一位现场工作人员介绍,27日下午3时接到撤卡通知,1个小时卡口所有障碍物和卡口执守人员全部撤离。

12时 S108省道离鄂入豫通道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在现场看到,S108省道离鄂入豫通道卡口解封,湖北籍人员只需出示湖北健康码绿码就可通行。

12时 105国道湖北安徽界碑处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在现场看到,在105国道两省界碑处,湖北一端没有路障,车辆、行人自由来往。安徽一端,沿路中心线,摆放一溜红色水马,工作人员逐车核验健康码。“请出示身份证和健康码。”鄂J牌照的车辆从湖北驶来,车主张先生亮出绿码,顺利通行,用时不到1分钟。

正在值守的宿松超限超载检测站副站长孟桥明介绍,3月25日凌晨起,宿松与黄梅同步拆除搭建在国道的哨棚,让出路面,对入境车辆和人员,只查看绿码、身份证和量体温,双方互认湖北健康码和安徽健康码。

黄梅县公安局独山镇派出所所长黎晓阳说,3月24日,接到湖北省内武汉以外地区离鄂通道管控取消的通知后,他们迅速联系宿松卡口,商量同步撤离路面,并简化通行手续,“起先担心他们有顾虑,没想到挺支持。”

14时50分 234国道鄂湘交界处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驾驶鄂A牌照汽车,从湖北省石首市高基庙镇沿国道234往湖南方向行驶,一路畅通,过鄂湘交界处道人桥后,到达湖南省岳阳市华容县万庾镇。

道人桥长约10米,桥两头分别是湖北、湖南。“桥上原来设有两道卡口,人员、车辆都不能通过,25日湖北的卡口撤除了,今天我们湖南的卡口也撤除了,两边的人员可以自由通过。”万庾镇一家农资店老板常炳生说。

高基庙水陆派出所所长白帆介绍,国道234是石首市最繁忙的道路,通过鄂湘交界处的车辆最多时每天1.4万辆。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1月22日起,高基庙镇在桥头设置卡口,通行人员需测体温,1月25日起不准人员通行。到3月25日,该卡口只放行过两辆运送防疫物资的货车。

15时18分 353国道咸丰县朝阳寺镇鄂渝交界处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看到,一辆鄂Q牌照和一辆渝H牌照小轿车,由353国道驶向重庆黔江区,一路畅通无阻。同时,多辆鄂Q牌照和渝H牌照小轿车,经353国道顺利驶入湖北省。

据了解,3月25日零时起,恩施州高警支队恩来、宣黔、利万大队已同步执行省疫情防控指挥部通告,解除管控,出省人员逐车逐人查验湖北健康码绿码、身份证且体温检测正常后,即可安全有序流动。恩施州交警部门表示,全州离鄂通道检查卡口已全部拆除。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赵峰、李光正、 柯利华、李彦睿 通讯员赵庆、周攀、王政)

【责任编辑:肖梦吟】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