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抗疫期间积累普通病患较多 5家公立医院支援汉阳医院恢复常态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03日07:52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龙华)“汉阳医院是一所民营医院,在抗击疫情战斗中,与许许多多公立医院一样,也冲在了第一线。现在医疗秩序逐渐恢复,我们应当支持他们,更好地解除群众的病痛。”3月20日,在湖北省医疗系统支援武汉市汉阳医院的欢迎仪式上,省人民医院精神科医师王利说。截至目前,受省卫健委指派,省人民医院、省肿瘤医院、省中西医结合医院、省中医院、省第三人民医院共10名医生支援汉阳医院一线,深入到医院发热门诊、肿瘤科、精神科、急诊内科及普外科接治病人。

据悉,抗疫期间,汉阳医院被征用为武汉市第五批新冠肺炎患者救治定点医院,100多名医护人员在50多天时间里,共收治住院患者527人,治愈出院247人。2月27日,汉阳医院转为“清洁医院”,恢复正常诊疗秩序,接诊非新冠肺炎患者,门诊接诊量迅速增长,各科室超负荷运行,精神科、肿瘤科和普外科医护人员急缺,还积累了一批急诊手术、肿瘤及血透病人亟待诊治。省卫健委立刻向各大公立医院发出火速援助指令。

支援第一天,省中山医院普外科副主任医师刘胜新就主动请缨参与一位右半结肠癌病人的外科根治手术。省中西医结合医院神经内科汪慧医师被安排在发热门诊,她说:“大家一起密切配合对患者给予细致、耐心的救治,遇到这样一群有爱心责任心的同事,我感到既开心又自豪。”

汉阳医院院长助理、医务部部长王国举介绍,支援医生在院内防控部署上提出了很多宝贵建议,在很多领域如精神科、肿瘤科都有更深层次的技术交流和相互探讨。

【责任编辑:李中天】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