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九江30家企业跨江送岗上门 黄梅400余群众家门口端上“新饭碗”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03日07:37 来源: 湖北日报

4月1日,江西省九江市30家企业在我省黄梅县小池镇开展专场招聘。(视界网 刘家 摄)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邓伟 通讯员 洪永林

江西省九江市30家企业跨江送来1791个工作岗位,黄梅县1700多名群众闻讯赶来应聘,400余人达成就业意向。

4月1日上午,黄梅县小池滨江新区人力资源市场,“一江两岸(九江-黄冈)抗疫情、保用工,稳就业、促发展”专场招聘会温情上演。

据悉,这是我省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后,全省首次举办的线下招聘活动。

“九江人社部门主动对接,解了我们的燃眉之急。”参与组织此次招聘活动的小池滨江新区人社中心主任陈振祥说。

九江送岗位 黄梅搭平台

3月30日下午3时许,九江市人社局局长徐敏、副局长胡伶俐来到小池镇人社中心,黄梅县人社局副局长蔡俊峰等人早早在此等候。

如何组织企业,如何通知群众,如何保障招聘现场防疫安全……一阵紧张的商讨后,招聘会实施方案出炉。

“我们全力以赴,尽快落实。”陈振祥说,他们依照实施方案,联系了小池当地的22家企业,并将招聘会消息通过各种渠道,告知周边刘佐乡和分路镇的群众。

短短8个小时,九江、黄梅两地联手配合,招聘会准备工作全部就绪。

4月1日上午9时,九江组织的招聘直通车一到现场,小池镇周边求职者闻讯赶来。

“太好了,我和老公正好想去九江找工作,没想到他们把岗位送过来了。”小池镇居民王双春抱着1岁的宝宝前来求职,“到九江务工,就像在家门口一样方便。”

今年48岁的陈义彪家住小池镇沙池村,他相中了九江城西港区的一家机械制造企业。懂钳工技术的他,此前在九江昌河工业园的一家企业上班,“在网上看了很多沿海企业的岗位,选来选去,还是决定留在九江。”

“希望九江和黄梅多举办一些这样的招聘会!”正在现场求职的小池居民黄玲说:“选好了可以直接签约,企业还会安排专车来接,帮我们省了一大笔开销。”

据陈振祥介绍,现场招聘的30家九江企业,涵盖电子、科技、食品等多个行业,待遇基本在每月4000元左右,符合黄梅当地群众的求职意向。

与此同时,黄梅也组织了22家企业前来,吸引群众家乡就业。这些企业涵盖纺织、建筑、餐饮、医疗、农副产品销售等多个行业,提供了1300余个岗位。

畅通“就业桥” 筑牢“连心桥”

“一座九江城,半城黄梅人。”“小池菜园子,九江菜篮子。”

黄梅和九江一衣带水,虽分属两省,却密不可分。一座8公里长的九江长江一桥,一头连着黄梅小池镇,一头连着九江浔阳区。

据小池镇人社部门统计,两地每天有两万多名群众经此桥往返,奔走在家和单位之间。

黄冈市人社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黄冈每年约有120万左右人外出务工。今年受疫情影响,仍有部分群众返岗受阻,滞留在家。九江企业送岗上门,缓解了群众就业难、企业用工难的双重问题。

两地之间的跨江大桥,既是一条就业桥,也是一条连心桥。

“同饮一江水,赣鄂一家亲。”九江明阳电路科技有限公司招聘专员黄晶晶说,“我们企业敞开大门,欢迎黄梅求职者成为我们的新同事。”

据九江市人社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市出台了系列举措,为黄冈地区求职者提供就业服务。九江人才网设立了湖北黄冈网络招聘专区和绿色通道,鼓励黄冈人到九江就业。所提供的就业岗位,由两地人社部门共同发布,共同组织。下一步,两地还将相互组织劳动培训,黄冈务工人员和九江务工人员一样,享受同等培训补贴。

目前,九江市人社部门已摸清尚未返岗员工信息,正通过“点对点、一站式”包车接运,保障黄冈务工人员返岗就业。3月28日,九江经开区组织专车赴黄冈市,接回了65名滞留员工。

在4月1日的招聘会上,九江市人社局局长徐敏和黄冈市人社局局长郑光文签订了两地劳务合作协议。

根据协议,两地人社部门将继续加强劳务合作,动员更多民营企业参与两地各类招聘会,完善劳力输入输出精准对接机制,共同引导两地劳动者跨江流动,建立“跨江劳务市场共同体”。

【责任编辑:肖梦吟】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