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阿里巴巴出资10亿元采购湖北小龙虾 预计带动1万虾农增收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09日07:24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雷闯)4月8日,记者从阿里巴巴集团获悉,该公司将出资10亿元采购潜江、监利、洪湖的小龙虾,在盒马鲜生、大润发等线上线下4000多家门店销售。

阿里巴巴数字农业相关人士介绍,为了帮助销售湖北农产品,公司启动了助农计划,挑选了湖北30多个优质农产品,其中小龙虾采取直购模式。计划在今年4-8月,出资10亿元采购潜江、监利、洪湖的小龙虾,投放在盒马、大润发等线上线下全国门店销售。

目前,该公司已派专班赴三地考察、洽谈,并与一批合作社和公司签订了采购协议,预计4月20日采购第一批小龙虾。

“潜江小龙虾很快要发往全国盒马门店了。”湖北交投莱克现代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相关人士透露,盒马鲜生已与该公司、莱克集团两家企业达成协议,计划采购3000吨调味小龙虾订单,总金额约1亿元。

“我们要帮湖北虾农把时间抢回来。”盒马鲜生相关负责人表示,湖北小龙虾是盒马门店小龙虾的主要供应来源,销售量占比超九成。除了小龙虾外,盒马还将加大藕带、秭归脐橙等优质农产品的销售力度。数据显示,2019年盒马湖北农产品销量比2018年增长了150%。

据统计,阿里巴巴10亿元采购计划落地后,预计可帮助湖北销售小龙虾5000万斤,带动1万农户增收。

【责任编辑:肖梦吟】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