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投入100亿流量 发起100场直播 抖音助力湖北高效复工复产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09日09:14 来源: 楚天都市报

李强在抖音直播带货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詹钘 通讯员高德明)8日,经商务部电子商务司支持,湖北省网信办、湖北省商务厅、湖北省农业厅与抖音联合发起“湖北重启,抖来助力——抖音援鄂复苏计划”,投入百亿流量,发起百场直播,支持湖北复工复产。抖音搜索“助力湖北”,查看活动详情。

市长上播

网友给面买买买

8日下午,武汉市政府党组成员李强出现在一场抖音直播中。

手机屏幕上,李强娴熟地介绍着武汉现状,推荐武汉特色产品,受网友热捧。

这场直播,是抖音13场“市长带你看湖北”直播活动的第一场,将湖北优质商品推向全国。

为推广湖北商品,抖音计划投入百亿流量,对湖北企业、创作者、主播、官方机构和媒体提供流量扶持,通过发布优质内容、直播带货等方式,展示重启后的湖北生活。

8日当天同时进行的直播,还有涂磊、“老饭骨”等50位抖音创作者,罗永浩也将在4月10日的抖音直播中推荐湖北农产品。

湖北省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副省长赵海山表示,“援鄂复苏计划”为湖北企业复工提供了新路径。

字节跳动中国CEO张楠称:“过去的60多个日夜里,有超过1800万人发布视频,在抖音上为湖北、为武汉加油。我们希望用直播带货的方式,助力湖北经济复苏。”

抖音还将组织超100场直播活动,通过商家、媒体直播、达人探店等形式,展示湖北复苏全貌。

战疫助农

鄂商入驻全帮扶

“在大家的帮助下,我的龙虾一定能卖出去。”抖音创作者“农村悦悦”是湖北潜江小龙虾养殖户。受疫情影响,家乡小龙虾销售受阻。

目前,经抖音平台传播,她的龙虾也很快有了销路。

为助力湖北,抖音为湖北商家提供从平台入驻到运营全流程服务。

其中,包含减免湖北企业全额认证费用,免费开放线上精品企业营销课程等。

后续,抖音还将面向湖北企业、创作者开展多场专项培训,帮助他们实现复工后快涨粉、高人气、强带货的营收增长目标。

对于湖北的创作者和主播,抖音计划提供周期性奖励,开通0粉丝带货等权限;对首次开播的湖北达人,提供直播间冷启动支持;针对湖北区域MCN,开启入驻绿色通道,优先审核。

之前,抖音还联合今日头条、西瓜视频发起了“战疫助农”活动。

截至4月4日,该活动累计帮助各地销售农货3亿元。

【责任编辑:刘建维】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