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每日回复

网友咨询汉阳国博片区规划进度 回应称正在优化设计方案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20日17:33 来源: 荆楚网

2020年4月17日—4月19日

为更好地转达网友建言献策,推动政府和网友之间的对话,荆楚网(湖北日报网)通过《荆楚问政》《民生热线》两大栏目,积极为湖北省各级党委政府搭建了解网络民意、吸纳民间智慧的桥梁。

近日,由中央网信办网评局指导、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和人民网联合开展的“网聚‘政’能量 共筑同心圆——各地走好网上群众路线典型案例征集展示活动”评选结果公布。由湖北省委网信办推荐的荆楚网(湖北日报网)《民生热线》《荆楚问政》栏目,从全国各地推荐的的1000多个案例中脱颖而出,获选全国“走好网上群众路线典型案例”,是湖北省唯一获选的平台栏目类案例。

目前,《荆楚问政》《民生热线》两大栏目月均收到网友留言1000余条,每月转达1000余条留言至湖北省各厅局及市县各级相关单位,督促各单位针对网民留言事件进行调查回复;截至今日,《民生热线》共有2440家单位实名入驻,积极回应各单位对应的网友留言。

一、咨询汉阳区国博片区的规划及建设进度 区网群部回复:正进一步优化设计方案

帖文链接:http://bbs.cnhubei.com/thread-4701529-1-1.html

1月9日,网友在《民生热线》发帖称:汉阳国博的会展和酒店已经投入使用多年,但国博附近的海洋乐园和318米双塔的建设却并未开展。请问该规划是怎样的?大概何时启动建设?

汉阳区网上群众工作部回复就该问题回复:经了解,武汉新城国际博览中心有限公司于2010年开始建设,已经相继完成了国博中心场馆、国际会议中心、洲际酒店的建设并陆续投入使用。双塔的建设工作由于需求资金较大,建设单位正在寻求合作方,待合作方确定后即开始建设。

关于海洋乐园建设问题。经了解,武汉新城国际博览中心有限公司于2017年8月完成环球(文化)中心规划及建筑方案概念设计,后因建筑体量过大,节能存在较大问题,目前正进一步在优化方案设计。同时由于项目用地涉及两个不同的建设单位主体,土地整合需要收储后重新挂牌,以解决权属主体不一致问题。

二、南漳县城关镇花石桥私人砌转占田村委会无人管  回复 :已拆除,将依法查处当事人

留言链接:http://api.wz.cnhubei.com/html/detail/1424.html

4月14日,网友在《荆楚问政》留言称:南漳县城关镇花石桥1组某村民多次私自在耕地上边私砌院墙,居民无法正常通行,也给农作物运输造成了麻烦。请予以协调拆除并转移加垒砖块。

南漳县就该问题回复:经调查,南漳县城关镇花石桥村一组村民刘某未经县自然资源和规划部门批准,多次占用基本农田,隐蔽进行工程建设。我局在发现刘某动工建设后,立即责令其停止违法建设,并多次对其偷建、抢建的违法建设依法强制拆除。下步,我局将对此处违法建设加强监管,严管严控。关于当事人占用基本农田的问题,我局将及时与县自然资源和规划部门对接,对其违反土地行为进行依法查处。

三、洪山区保利城至地铁4号线铁机路站渣土车噪音扰民 区交通大队:已加大宣传与管理力度

留言链接:http://bbs.cnhubei.com/thread-4717863-1-1.html

4月16日,网友在《民生热线》留言称:团结大道保利城至地铁4号线铁机路站的道路扩宽工程还没有完全完工,自4月初以来每天晚上就有渣土车彻夜开行至凌晨5、6点,还鸣笛,影响周边居民休息,望有关部门关注。

洪山区交通大队就该问题回复:近期武汉属于复工复产特殊时期,辖区内夜间渣土车通行明显增多。经核实,保利城铁机路路段,渣土车在非禁行时间(20点至次日5点的时间段)是可以正常通行的。

目前,针对渣土车违法问题,一方面我队积极约谈各大渣土车公司,并建立微信群,对渣土车驾驶员安全规范驾驶进行引导宣传;另一方面安排夜巡警力加大路面巡逻管理力度,对发现的渣土车违法(闯红灯,鸣笛、放大号牌不清、超载等)进行严格处罚。经数据系统查询,近期对渣土车违法行为进行处罚日均5起以上。后期,我队将继续加强对渣土车违法的管理。

渣土车主要涉及工程施工,待施工完毕后会得到有效改善。若遇渣土车有违法行为可拨打122报警,我队将立即派员前往处理。

【每日回复列表】

2020年4月17日—4月19日,湖北各地党政机构及单位在《民生热线》和《荆楚问政》实名回复了10条网友留言,请留言网友及时查阅。

民生投诉类:

1、红光村六组自来水浑浊  大悟县阳平镇信访办回复

2、孝感丽群城南中心区房屋在不知情的情况下被挂在京东上卖  孝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回复

3、十堰经济开发区龙门工业园铁屑车漏铁屑  十堰市经开区回复

4、南漳县城关镇花石桥私人砌转占田村委会无人管  南漳县回复

5、江岸区地铁鑫城电梯运行途中骤降存在安全隐患  武汉市江岸区工商行政管理局回复

6、洪山区团结大道保利城至地铁4号线铁机路站渣土车噪音扰民  武汉市洪山区交通大队回复

咨询建议类:

7、孝感市城区拆迁补偿标准什么时候出新的政策  孝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回复

8、汉阳区国博片区的规划及建设进度  汉阳区网上群众工作部回复

9、十堰经开区柯家垭一组塘沟小区天然气什么时候通  十堰市经开区回复

10、 东西湖区马池中路能否在原基础上摊铺沥青进行完善  武汉市东西湖区网上群众工作部回复

(荆楚网记者范慧瑾整理)

【责任编辑:何青】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