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神农架林区连续40年无较大火灾 林管局长表示,既是天帮忙更是人努力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22日07:43 来源: 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周萍英 陈倩 刘丁维)21日下午,湖北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召开第80场新闻发布会,介绍神农架林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神农架林区党委副书记、区长刘启俊介绍,截至4月20日24时, 神农架累计报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1例,治愈出院11例,自2月29日最后一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连续52天“零增长”,在全省最早实现确诊疑似“双清零”。

作为全国唯一以林区命名的行政区,神农架林区是湖北省最大的国有林区,林地面积占全区国土面积的96.5%,森林覆盖率高达91.1%。

森林火灾“预防”大于“扑救”。神农架林区党委常委、林业管理局局长王兴林介绍,全区共建立扑火应急队95支、2475人,其中以机关干部职工、民兵预备役人员等组成的半专业森林消防队15支、423人,以乡村干部、生态护林员等组成的群众森林消防队77支、1941人,以驻地武警、森林消防组成的应急森林消防队3支、111人。

已建立区级防火物储备库一个,乡镇级储备库16个,储备风力灭火机、高压细水雾灭火机、割罐机、灭火水枪、便携式水泵、油锯、二、三号工具等主要灭火装备7500余件(套)。

安装高山林火视频监控86台、监控探头1553套,配置无人机11架、流动指挥车1台,北斗巡护手持终端1530台,建成信息指挥中心、视频监控、北斗定位、无人机巡航四大系统开展远程监测,构筑了“空中有飞机、山头有监控、路口有探头、林内有巡护、应急有队伍”的五位一体的立体管护网络。

王兴林表示,神农架林区连续40年无较大森林火灾,“这是几代林业人用脚印和汗水换来的,既是天帮忙,更是人努力”。

【责任编辑:郭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