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防疫期间消毒用品乘机怎么带?携带指南来了!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22日15:31 来源: 楚天都市报-看楚天

楚天都市报记者 石倩

鉴于目前的疫情防控形势,很多人乘坐飞机时都会选择带上洗手液、护目镜等个人清洁、防疫用品。那么防疫用品有哪些携带规定呢?除了平时正常乘机禁止携带的危险物品外,还有哪些常见的疫情防控及相关物品不能携带?

个人防护物品是不是都可以携带?

武汉天河机场安检站质控室负责人阮贝贝介绍,医用口罩、N95口罩均可以携带。电动口罩可能含有锂电池,乘机时应满足携带锂电池乘机的相关规定。

各种各样的防护手套都可以携带登机。不论是普通的护目镜还是一体化的全面罩,统统都可以携带登机。正常的防护服可以带上飞机,但是,当含有供氧装置时,供氧装置禁止携带乘机。

消毒用品是否能携带乘机?

阮贝贝提醒,并不是所有消毒用品都可以携带登机。密封于独立小型包装内的醇类消毒棉片、醇类消毒棉棒、碘伏消毒棉棒等消毒用品,如果液体已被完全吸收,没有游离液体,且包装完好,经安全检查后可以随身携带。

酒精的体积百分比含量≤70%的消毒剂、碘伏,可以托运,但是不能随身携带。托运时应放置在零售包装内,每瓶不超过500ml,允许托运个人自用的合理数量。

酒精的体积百分比含量>70%的醇类消毒剂、含有异丙醇的消毒剂、双氧水、过氧乙酸消毒液、84消毒液、含氯消毒片、消毒泡腾片、漂白粉、高锰酸钾消毒片等消毒用品,既不能携带,也不能托运。

体温计等防疫用品有哪些规定?

疫情期间大家都特别关注自身健康,有人习惯经常用体温计量体温,那么乘机时对携带体温计有什么要求?

阮贝贝告诉记者,体温计的种类不同,携带乘机的要求也不同。水银体温计是不能随身携带的,只能办理托运,且每人只能携带一只,水银体温计需放在保护盒里。

电子体温计,如含有锂电池,锂电池额定能量不超过100Wh或锂含量不超过2克,在做好防止短路、防止意外启动、防止损坏以及完全关闭的前提下,可以携带。

【责任编辑:肖梦吟】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