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这所高中“科创班”招生咨询火爆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06日10:12 来源: 楚天都市报

首届学生去年参加高考一鸣惊人 家长感叹“择班比择校更重要”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闻蔚 通讯员幸莉莉)往年的五一期间,各高中都在举行校园开放日、中考招生咨询会。今年虽然现场活动不能进行,但武汉睿升学校的“云上咨询”,却不是一般的热闹,尤其是科技创新实验班(简称“科创班”)备受家长关注。

家长们热捧的“科创班”,是2016年武汉市教育局批复睿升学校开办的“牛班”,这也是首个武汉教育部门正式批复的“科创班”。该班级课程由武大、华师的教授、博导团队打造,师资也是学校抽调的精干团队。

2016年入学的首届科创班学生,去年参加高考一鸣惊人!三年前的中考中,他们错失华师一附中、省实验中学、武钢三中等“几大名高中”,三年后在睿升“逆袭”,圆梦985、211高校!

该校招生负责人聂红芳介绍,今年虽然受疫情影响不能面对面咨询,但与家长之间的交流通过云端依然保证畅通。学校招办老师全员上阵,同时在两个微信群给家长们作答复,办公咨询电话(027—83921616、83912626)也是开通的。家长们对睿升学校的认可、对科创班的向往,令老师们深受感动。现在,报名人数已有500多人,报名最高分为元月调考480多分的,其中,有近450分的学生已决定直接在提前批报考科创班。

从这几年的招生情况看,“科创班”的生源主要来自两类:一是放弃了省示范高中志愿、直接在提前批填报的;另一类则是冲刺华师一附中、武昌省实验中学、武汉外校、武汉二中、武汉三中等名高掉档的学生。科创班优班一般要超出中心城区市示范线50分以上。

这些优秀学生的家长表示,中考若有些许失误,首选就读睿升“科创班”,择班有时比择校更重要。

“报‘科创班’,是冲着李水生校长来的!”不少学生家长亦如此说。

睿升学校校长为全国优秀校长李水生,他被许多家长和业内人士称为“武汉最牛中学校长”。1984年,他接任华师一附中校长。1987年,华师一附中高考一本上线率达82%,由原来的武汉市第7位上升到全省第一。

2002年,63岁的李水生从华师一附中退休,创建了一所中国民办示范学校——武汉睿升学校。在2009年建国六十年之际,湖北省23位有杰出贡献的人士荣登“经天纬地六十年”人物榜,教育界仅四位大师获此殊荣:著名历史学家章开沅、法学泰斗马克昌、著名教育家杨叔子、功勋中学校长李水生。

李水生校长表示,“科创班”不仅要让学生学习成功,圆梦“985”、“211”等一本名校;更要培养学生的科学精神、创新意识和实践研究能力,这是他们将来步入社会后事业获得成功的关键。

【责任编辑:杨威】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