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推进校园疾病预防工作制度化规范化 襄阳学校将选聘“健康副校长”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07日08:38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姜远海、通讯员朱科)“五一”假期期间,襄阳市教育局、襄阳市卫健委共同下发《关于做好学校“健康副校长”选聘工作的通知》,该市学校(含公办、民办中小学、中职学校、幼儿园)“健康副校长”制度正式启动。该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称,此举旨在推进校园疾病预防工作制度化、规范化,遏制聚集性疫情蔓延扩散。

襄阳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有关负责人介绍,“健康副校长”制度是该市常态化疫情防控具体举措之一,该市把常态化防控具体到个人、小时、特殊场所等,实现“点对点”精准防控。

据介绍,到2020年底,该市所有大中专院校、中小学校、幼儿园都要配备健康副校(园)长,并按照每600名学生1名的标准配齐校医(保健教师),同时加强对“走读生”的管理。

该市对相关症状流调时间做了具体规定,要求各级疾控部门在接到属地医疗机构病例报告、无症状感染者、出院“返阳”患者以及入境人员信息、外地相关协查信息后,必须在3个小时内完成初步流调,并落实疫点消毒和密切接触者隔离、医学观察等各项措施;在24小时内完成精准流调,对需要外地协查的流调信息,第一时间推送给外地协查,必要时可商请公安、市场监管等部门,协助开展流调工作。

该市对医疗物资储备按照不低于7天的高峰期需求量进行储备,市、县两级医用和防护物资按照不低于1个月的高峰期需求量进行储备,并要求中医医院和综合性医院要常态化储备一批中药药材和提取设备。

据悉,该市将建立一支由10名首席专家、30名临床专家、5名公共卫生专家组成的多学科专家库,确保突发疫情后第一时间能够开展分析研判,提供及时、科学的决策参考。

【责任编辑:王会】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