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发挥央企主力军和国家队作用推进复工达产,张锐代表——推动长江航运绿色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14日08:28 来源: 湖北日报

5月11日下午,长江武汉段江面上,船舶往来穿梭,一派繁忙景象。

“长航集团共有运输船舶369艘,目前已有354艘投入营运。旅游船13艘,已有8艘恢复营运。”位于武汉市汉口沿江大道的长航大厦内,全国人大代表、中国长江航运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张锐带湖北日报全媒记者来到应急指挥中心,介绍情况。大屏幕上,每艘船的实时监控信息一目了然。

长航集团是中国最大的内河航运企业,新冠肺炎疫情袭来,企业生产经营受到严重冲击。

张锐在企业应急指挥中心察看船舶运行情况。

“只要思想不滑坡,办法总比困难多!”面对疫情大考,张锐带领1.3万余名员工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切实发挥央企主力军和国家队作用。

集团把疫情防控作为头等大事,突出抓好船舶、船员防疫,严格疫情防控措施,有效阻断传染源,5000余名船员实现零感染。同时,主动担当作为、履行社会责任,不计代价、不讲条件,所属的医院、酒店、宾馆都在当地疫情防控中发挥了积极作用。

钢铁、电力、石油化工等行业关系国计民生,企业生产一天都不能停。长航集团克服重重困难,精心组织矿石、煤炭、原油等运输,有力保障了沿江重点“停不得”企业的生产原材料供应和防疫物资运输。抗疫期间,他们收到了近120封感谢信。

长航集团下属宜昌船厂和宜昌达门公司负责建造的某重点项目,按计划今年底要建成并投入运行。2月14日,经省及武汉市、宜昌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的多方协调,张锐带着防疫物资,驱车赶赴宜昌,看望慰问坚守岗位的员工,督导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确保了该项目除大年三十及初一外,一天都未停工。

在长江干线建设化学品船洗舱站,是推进长江大保护的重要举措。为把疫情耽误的时间抢回来,长航集团3月起就稳妥有序推进武汉、宜昌、岳阳3个洗舱站建设。经过35天艰苦奋战,宜昌枝江洗舱站水工桩基施工4月24日全部达到设计高程,缩短桩基工期30%,抢在汛期前完成了水工工程。

随着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长航集团全面复工达产按下“快进键”,多渠道开源节流、降本增效,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带来的损失。

“目前除邮轮旅游和职业教育产业外,集团其他产业都已全面复工,亏损已全面收窄。”张锐介绍,截至4月底,该集团长江航运合计货运量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干散货和液货危险品运量同比分别上升2.5%和3.8%。

“长航集团长期以来扎根湖北、深耕长江经济带,助力湖北疫后重振既是企业责任也是发展机遇。”张锐说,在毫不松懈抓好常态化防控工作的前提下,长航集团将危中寻机、化危为机,多措并举抓生产、促经营、提质效,咬定年度经营目标不放松,推动长江航运绿色高质量发展,为打好湖北疫后重振的民生保卫战、经济发展战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文/图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张进)

【责任编辑:刘建维】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