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用心当好“店小二” ——咸宁高新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15日10:38 来源: 湖北日报

五月八日,咸宁市委组织部和咸宁市高新区管委会工作人员在泓硕电子科技(咸宁)有限公司调研,上门为企业纾困解难。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陈勇 摄)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周鹏 通讯员 张坤锋

5月12日上午,咸宁今年第二季度重大项目开工活动在高新区和6个县、市、区火热进行,全市新开工项目88个,总投资279.6亿元。其中高新区15个,投资34.56亿元。

“咸宁市良好的营商环境和高新区优质高效的服务让我们继续追加投资!”湖北智莱科技有限公司二期工地动工现场,总经理王顺说,该项目投资5.2亿元,预计年底投产,项目达产后预计年产值6.8亿元,新增税收5000万元。

“甘当企业的‘店小二’,做问题的终结者。无事不扰,有事即办,持续为企业发展创造优质的营商环境!”咸宁市委常委、高新区党工委书记杨良锋说。

微信说一句,

第二天干部送物资上门

“订单已经排到7月,天天要加班!”湖北三赢兴智能光电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凌,忙着调度生产,还抓紧筹备二期项目投资。

该公司2月下旬复产,得益于远程视频会议、远程教育、远程医疗等对摄像模组的需求量增长,公司3月至4月销售额突破1.2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一倍以上。

从申请复工以来,高新区政务服务局审批一科科长胡巧玲就跟踪服务。当时防疫物资比较紧张,口罩、消毒液买不到,也很难运过来。“我只是在微信里提了一下!”刘凌说,没想到第二天,胡巧玲就驾车送来1万多只口罩、3桶消毒液,还加班为公司员工建立复工复产档案。

2017年年中,公司准备追加投资,高新区招商局知道后,组成专班跟踪服务,与该公司董事长刘传禄见面沟通,陪同看厂房选址,一天时间选下现在厂房,杨良锋连夜驱车到武汉与原业主协调,敲定出让方案。

选址、签约、手续办理、动工……高新区招商局长王琳瑕介绍,仅三个月的时间,公司便投产运营。

刘凌说,随着5G的到来,智能摄像头、生物识别等市场前景一片大好,该公司决定投资2亿元建设二期,生产高端摄像头。

相互支持,

将深圳生产线搬到咸宁

咸宁高新区泓硕电子科技(咸宁)有限公司音质实验室里,四周都是凸起的软包装墙面,室内静得连心跳都听得清楚。

“专门测试喇叭的音质!”公司实验室负责人周斌说,公司主要为国内外汽车生产厂家生产车载喇叭,不仅要测试音质,喇叭还要经过高低温、震动、水等测试。

车间里,几百名工人正忙碌着,一个个喇叭从生产线上鱼贯下线。

“总部将国内订单转移到咸宁,生产线可以正常运转!”公司行政主管陈思思介绍,公司产品以前主要出口,疫情期间,高新区管委会派出干部与该厂对接,指导复工复产。

3月1日,在高新区工作人员的帮助下,该公司顺利复工。但是海外订单太多而忙不过来,高新区帮助从本地招聘了130多人,解决了人手紧张问题。

没想到的是,国内疫情持续向好,海外疫情越来越严重,公司海外订单只好延期,用于出口的生产线只能暂停。但是招了这么多员工如何安排?“稳就业!”高新区招商局负责人与公司负责人深度沟通,公司将深圳的国内生产线挪到咸宁,在保障国内供应链的同时,稳定咸宁就业。

多家企业,

反复追加投资

“通过一期项目达产,我们已与咸宁处于热恋期,现追加投资建设三期!”湖北和乐门业有限公司经理刘磊对咸宁高新区的政务服务伸出大拇指。

刘磊介绍,看中咸宁位于华中的区位优势,公司2016年落户咸宁高新区。当时需要3万平方米厂房,高新区服务专班帮忙找到闲置厂房。按照以往程序,签约后要先办理一系列手续才能动工,咸宁高新区正好推进“零审批”改革试点,公司享受了先建后验“零审批”服务。2017年3月,该公司第一期投产见效。

该公司在全国有四个生产基地,去年10月,公司唯独在咸宁追加投资,用地360亩,将建工程门、新材料和智能门锁生产线,年产值将超20亿元。

高新区政务服务大厅,胡巧玲翻开与湖北莱沃科技装备有限公司负责人的微信对话记录,备案、受理登记、土地招拍挂等都是她和同事帮忙代办,“现已经完成了招拍挂等手续,公司即将动工建设!”

“争做项目的‘挑山工’、甘当企业的‘店小二’。”咸宁高新区政务服务局局长朱明凤说,高新区还成立了项目审批专班、项目服务专班等服务团体,实行“1+1+N”行政服务首问负责制,即一名干部,包保一个项目,量身定制N项服务,包括全程代办服务。

筑巢引得金凤栖。疫情期间,里得电科一天之内敲定6亿元投资合同。奥瑞金、南玻、金士达、智莱、和乐门业等企业果断在此追加投资。

【责任编辑:刘建维】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