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仙桃警方全力打好疫后重振民生保卫战经济发展战 复工复产路上 警察一马当先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15日09:08 来源: 楚天都市报

仙桃特警维护重点企业周边秩序

仙桃交警全力护航重点项目建设

楚天都市报记者 陈咏 通讯员 景岩

5月12日,仙桃市彭场镇。

正在建设中的仙桃市非织造布特色小镇施工正酣,一辆辆渣土车,不时驶出施工现场。300多辆渣土车的到来,让车流量本来就大的彭场镇交通压力剧增。然而,行走在镇上,车虽多却秩序井然,在路边指挥交通的交警几乎随处可见。

“开展区域性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以警力前置护航复工复产。”仙桃市副市长、公安局长石伟介绍,全市公安机关将继续保持“疫情在前,公安当先”的状态和作风,全力以赴推动仙桃经济社会疫后重振。

护航复工复产

为保证全省乃至全国的防护用品需求,警车开始南上北下接送员工返岗

作为“中国非织造布产业名镇”,仙桃市彭场镇的复工复产工作,从春节期间就开始了。

疫情突如其来,各种防护用品短缺严重。而彭场镇生产口罩、防护服等防护用品的规上企业有60多家,为保证全省乃至全国的需求,复工复产迫在眉睫。“不仅是复工复产,更要复工扩产。”仙桃市公安局彭场派出所所长罗志军介绍。

而复工复产,首先面临的就是员工紧缺的问题。此时,全省封城,道路不通,员工返岗困难重重。仙桃市公安局的警车,开始南上北下,接送员工返岗。

2月2日,福州第二批3名贴条工抵达长沙南;常德4人、九江6人出发;安徽、江西组织的25人即将抵达仙桃……

接人、安排临时住宿、工人健康检查、车间消杀……疫情初期,彭场派出所里,所有民警都在连轴转,经常深夜12点还在为企业协调解决人员问题。

与此同时,刑警、特警、治安、经侦、禁毒、网安等局直单位也安排专人进驻企业,全力服务企业防疫和安全扩产。

短短一个月的时间,彭场辖区7家重点防护用品生产企业,职工从500多人增加到2000多人,医用防护服产量从日产2000多件到50000多件。

“明天9点之前,必须为誉诚公司建成一个临时停车场。”1月28日夜晚9点,罗志军接到镇疫情防控指挥部下达的紧急任务。

誉诚公司是一家医用防护服生产企业,正月初二复产。企业进出厂的道路狭窄,没有货车停靠地点。因扩产需要,必须迅速辟出一个停车场。

此时天寒地冻,仙桃早已“封城”,在这么紧的时间内,要找到施工人员、石料,不是一件容易的事。罗志军受领任务后没有犹豫,连夜找到混凝土站的负责人陈站长,说明来意,老陈赶紧帮助联系工人。

29日早上6点,罗志军和同事们早早地来到誉诚公司门口,与施工队员一起除杂草、清理现场、铺碎石……经过三个小时紧张奋战,一个宽敞的临时停车场完工。很快,誉诚公司从当初的日产1000件扩产至1.5万件。每天送料、运货的车辆源源不断。

贴身服务企业

民警包挂重点项目和工厂,仙桃工业园数万员工无一例感染

总投资13亿元的华夏亚特兰海世界项目,位于仙桃市排湖风景区。

3月10日,经过当地开具相关证明,项目4名外地负责人赶回仙桃。排湖风景区派出所民警随管委会工作人员一起,将他们从高速路口接回。随后,又采取点对点包车的方式,协助项目部从辽宁、湖南等地成功接回员工,并及时对企业复工人员进行核查。

“民警每天都来,认真负责。”项目办公室主任彭阿敏告诉楚天都市报记者,民警督促复工复产企业严格按照规定要求,每天对人员开展体温检测并登记,同时收集企业员工基本信息,做到底数清情况明。

4月初,沔阳小镇项目部反映,不少钓友趁天气晴好来到工地开挖的800亩人工湖钓鱼,影响施工。排湖风景区派出所教导员罗龙立即带领民警赶到现场,劝离钓友,保障施工顺利进行。

位于仙桃市工业园区的健鼎电子,防疫期间有员工2900多名,要对员工实行严格的全封闭管理,压力很大,部分年轻员工抵触情绪较大。工业园派出所组织民警与管委会工业专班一道,在确保防护到位的情况下深入企业,采取开露天会的形式,宣讲防疫法规法律,同时组织力量,在企业周边开展高频次巡逻,防范员工翻越围栏私自外出。

一系列措施下来,健鼎电子有序复工复产,员工近7000人,无一例感染。

仙桃工业园区拥有规模以上企业20余家,在疫情缓解后,工业园派出所组织民警与包挂企业对接,了解企业拟复工人数、来源及具体时间,做好安全服务。疫情以来,该所共走访企业、深入企业宣传60余人次,处理涉企纠纷43起。

打造平安仙桃

在重点企业门外“安营扎寨”,联动处置突发警情,震慑违法犯罪

“我来投案,退还骗别人的16900元。”4月14日,在仙桃市公安局刑警支队反诈大队的支持下,经专班民警侦查规劝,涉嫌诈骗的女子邹某到彭场派出所投案。

疫情期间,邹某作为口罩加工厂网络销售员,私自高价向江苏客户售卖口罩,后来一直不发货,还“拉黑”客户。

在企业复工复产工作中,仙桃公安机关坚决扛起营造良好治安环境和清朗营商环境的重任,紧盯损害企业权益、危害安全生产等违法犯罪,全力出击,为企业正常经营保驾护航。

4月12日,仙桃市公安局按照“平安荆楚行动”工作方案,在彭场镇部署开展区域性社会治安专项整治。该局抽调直属单位警力20余人进驻彭场镇,与彭场派出所民警联勤联动,努力做到社会治安防控全面覆盖、快速反应和有效管控。

增援警力主要在重点企业门外“安营扎寨”,强化企业周边巡查值守。同时,在重点部位加强巡逻管控,联动处置突发警情,震慑违法犯罪,并对辖区各类警情和涉案线索进行全面梳理,深挖彻查。

如今,在彭场派出所,一名局领导靠前指挥,统筹推进综合治理,研判、分流警情处置。一个专班发挥专业警种特长,全力提升违法犯罪打击效能,从而让派出所能够专注常态化疫情防控和日常警务工作。

仙桃市无纺布产业园开工以来,每天往返的渣土车高达300多辆。加之当前彭场无纺布产业购销两旺,路上车流量达到平时的五六倍,一般交通事故警情平均每天20余起,交通管理成为棘手难题。

仙桃交警还因时制宜,进驻渣土车驾驶员微信群做好在线引导。仙桃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六大队指导员孔才兵每天都会利用执勤空当,在无纺布产业园建设货运司机微信群担任起“主播”,提醒大家安全出行的相关事项。

在健鼎电子每天的交接班时间,都会有民警站在警车旁,手持喊话器,提醒员工有序进出,注意安全。仙桃市工业园区企业周边,每天都能见警车、见警灯、见警察。

“民警来了,我们心里更踏实了,能够更加专注生产经营。”这是仙桃市每家企业负责人接受采访时说的心里话。

【责任编辑:刘建维】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