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武汉,舒兰,我们一起加油!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18日08:05 来源: 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评论员 屈旌

“我是一名东北人,更是一名中国人……舒兰,请记住他的名字!”近日,吉林省吉林市下辖的舒兰市的一名学生,写了一篇关于新冠肺炎疫情的随笔,传遍网络。武汉一家培训机构的美术老师余亚兰,写了一封简短的回信,通过网络隔空回赠这名舒兰学生。(据5月17日看楚天APP)

这封来自舒兰的书信,因为出自学生的笔下,文字稚嫩简朴,十分打动人心。其忧心之中亦有坚定,激昂之中亦有深情,十分真实地表达出一位普通舒兰少年的心声:我的家乡没有黄鹤楼,没有热干面,或许没有很大的名气,但它有浪漫的枫叶,有醇香的大米,我很爱它,请大家一起为它加油!

的确,在疫情暴发初期,武汉成为关注焦点,首先当然是因为疫情严重,牵动人心,但另一方面也与城市魅力和知名度不无关系。黄鹤楼、热干面、长江大桥、武大樱花……众多全国知名、为人所熟知的风物,更能勾起人们的感怀与关切,也成为疫情之中鼓舞人心的标记。

如今,舒兰成为大家惦记着的地方。虽然,这个位于长白山区的小城,没有那么多闻名的古迹、网红的标签,但对于生活在那里的人们来说,它是最美丽的故乡,最珍贵的归处。对于我们所有人而言,它是神州大地的一部分,是我们血肉相连、休戚相关的土地。

一名老师给一位学生的回信,是武汉人对舒兰人的声援,是人与人之间温暖的共情。但也不仅仅是如此。因为我们知道,在疫情防控之下,没有任何一个地方会被忽略,没有一个受难者会被放弃。

在武汉,长江及其最大支流汉江在城中交汇,形成武汉三镇隔江鼎立的格局,有“江城”之美誉。在东北,吉林市因有松花江贯穿,也被称为“江城”。无论是南江城,还是北江城,都是兄弟姐妹一家人。

随着疫情防控趋稳向好,城市功能逐步复苏,武汉也从八方驰援逐渐转为驰援八方。每天这里都有大批的防疫物资通过天河机场、各大港口,去往全球各地,为全面复工复产、支持防疫合作注入强大动力。武汉人坚韧不拔,“我命由我不由天”的抗争精神,也一定会鼓舞着所有人不畏艰难地和病毒抗争。

抗疫之战是真正的“全国一盘棋”,大家都不会因为战斗的持久而麻痹疲累,也不会因为地理的远近而产生隔阂。正如网友所说:“武汉提酒,舒兰收杯,一起加油!”

【责任编辑:王深宇】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