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湖北证券投资者超千万户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20日08:26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张阳春)5月15日是“全国投资者保护宣传日”,记者从湖北证监局获悉,湖北地区群众投资意识较强,证券投资者超过千万户。

什么是注册制?什么是新三板精选层?资本市场不断出台的重大改革举措,让一些老股民也感觉知识不够用。5月15日,湖北证监局等单位启动为期一个月的宣传活动,重点向投资者普及新《证券法》,宣传资本市场重大改革,并重点对老年人、青年学生等群体,宣传“高收益意味着高风险”“只与持牌持证证券期货机构合作”“理性投资风险自担”等理念。由于目前处于疫情防控时期,活动更多采用网络新媒体非接触方式进行。有关市场主体利用官网、手机APP、小程序、微信公众号、直播平台等渠道,向投资者解读新的政策法规,提示非法证券期货活动风险。

据介绍,随着我国资本市场的繁荣,我省资本市场投资者规模不断壮大。目前湖北地区证券投资者逾千万户,期货投资者超过20万户。有数据显示,我国证券市场中95%以上为中小投资者,强化投资者权益保护与风险教育显得十分重要。

【责任编辑:李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