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铆足劲为企业排忧解难,石文先委员——贡献专业智慧助力湖北重启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20日07:51 来源:

石文先(右)与另一位全国政协委员谢文敏一起讨论联名提案。 (受访者供图)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邓伟

“湖北经济社会发展按下重启键,我对武汉充满信心。”全国政协委员、湖北省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会长石文先表示,将铆足劲贡献专业智慧,助力疫后重振。

石文先是中审众环会计师事务所首席合伙人。作为我省会计师行业领军企业负责人,石文先在行业内影响力强,为多家企业提供专业服务。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他在带领员工科学抗击疫情的同时,充分发挥个人力量,为社会捐款80多万元,筹集防疫物资4000多套、紧缺药品200多箱。作为全国政协委员,他向全国政协提交3份建言,助力疫情防控。

在工作中,石文先发现,受疫情影响,我省部分上市企业无法在法定时间内完成年报公告,面临监管部门处罚甚至退市的风险。他第一时间将自己的想法写成调研材料,递交相关监管部门。

在石文先和有关方面的共同呼吁下,国家专门出台有关上市公司年报延期披露的政策。截至目前,湖北109家上市公司中,有17家经申请,年报延期到6月30日之前披露。

新政策的出台,化解了企业燃眉之急,也保住了服务上市公司的一批中小企业。“帮助一家上市公司,一池水就活了。”石文先说。

如何发挥注册会计师专业优势,助力企业优化管理和复工复产,同样是石文先思考的问题。

湖北省专业人士自贸区服务联盟,是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服务湖北自贸区和全省高新技术企业的公益性组织。疫情发生后,石文先积极组织该联盟,为企业免费提供线上管理咨询、财经政策培训。

截至目前,该联盟已完成5场大型空中课堂讲座,全省5万多家企业上线学习。这项公益服务,得到了企业的一致好评,被企业点赞为“了解国家、省市疫情期间财税扶持政策的及时雨”。

眼下,为进一步聚合全省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力量,打好湖北疫后重振的经济发展战、民生保卫战,在石文先的倡议下,湖北省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策划成立疫后重振服务团,并准备举办“‘大咖优选’荆楚风物公益直播专场”网红带货活动。目前,活动方案已基本完成,即将进入实施阶段。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针对这次疫情暴露出来的短板和不足,抓紧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石文先说,他从问题导向和专业角度入手,已精心准备4份提案。

【责任编辑:李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