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加快打通空路深挖文旅项目 荆州古城疫后重启“复兴大道”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22日08:07 来源: 湖北日报

荆州机场项目,工人正在加紧施工。(视界网 吴兰兰 摄)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邓伟 通讯员 边飞

荷开盛世,凤舞九天。5月18日,当无人机飞到荆州机场项目上空时,造型美观的航站楼已雏形初现。

“钢结构主体已经完工,现在工人们正在进行屋面施工,下一步就是内部装修。”荆州机场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李海军目光坚定,“我们有信心实现年内建成,春节前通航。”

荆州机场项目,是省级重点工程项目之一。项目建成后,有千年历史文化底蕴的荆州,便将首次打通空路,与世界相连。

“虽然,疫情致使整个项目停工了两个月,但我们在第一时间就组织了复工复产。”李海军介绍,从3月10日指挥部12名工作人员返岗,到3月20日16家施工单位全部到场,复工准备只用了一周。在省市的积极协调下,施工人员通过“点对点”前来,宜昌、荆门的两家砂石料企业鼎力相助送来原料,湖北工建、中国华西等建筑企业组织人员马力全开,3月底项目全面复工。

为把因疫情耽误的进度赶回来,该项目的人员、物资配套不断增加。春节前,项目共有450余名施工人员,如今,人数已上升到近900人。他们“三班倒”,项目建设24小时不停歇。目前,飞行区建设已经完成70%,航站楼以外的15个单体项目已经封顶,正在进行内部装修。

与荆州机场项目建设相连并同步进行的,还有当地的复兴大道工程。这是荆州市正在建设的首条快速交通走廊,也是未来该市铁路、公路、机场、港口综合交通体系的主要转换通道。

站在复兴大道高架上,目之所及,机声轰鸣,车辆穿梭。“已完成项目总体80%的施工任务,预计7月底全线通车。”

沿着这条快速走廊驱车向东,15分钟便到达了该市纪南生态文化旅游区,当地新打造的方特旅游城项目已开门迎客。

负责文旅区项目建设的何波介绍,方特旅游城有序开园后,在今年“五一”小长假期间迎来首波游玩小高峰,二期项目正在加紧建设。

虽然疫情对文旅产业造成了冲击,但何波表示,荆州发展文旅产业的信心和决心没有变,“荆州机场建设打通空路,复兴大道工程横贯古城,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的提档升级,将为文旅产业插上腾飞翅膀。”

如今,在纪南文旅区,20余个项目正在加紧建设,郢城遗址文化园项目年内可开园。这个拥有郢街、花海、民宿三大亮点的项目,将为荆州文旅产业发展再添新引擎。


【责任编辑:王会】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