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千企帮千村”惠及仙桃五千贫困人口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24日09:00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刘胜、通讯员仙扶宣)“感谢爱心企业捐款捐物,给我们村修生产生活路、建光伏电站……比我们的亲人还亲呢!”5月21日,仙桃市三伏潭镇李台村贫困户黄治成提及爱心企业帮村里做的一件件贴心事,感激地说。

自“千企帮千村”行动开展以来,仙桃市工商联积极引导和鼓励全市广大民营企业(商会)关注、参与和支持扶贫事业,通过就业扶贫、公益扶贫,发挥民营企业在脱贫攻坚战中的重要作用。截至目前,全市参与帮扶企业95家,结对帮扶全市95个贫困村,建立帮扶项目36个,累计投入帮扶资金约1800万元,惠及贫困人口5000多人。

开展就业扶贫,引导民营企业为结对村提供就业岗位。“全国非织造布重点生产企业”——仙桃新发塑料制品有限公司,先后在9个贫困村建立13个扶贫车间,共吸纳贫困人员1864人,实现了贫困村贫困人员的就业全覆盖。据了解,贫困人口在该公司就业总人数达到2345人,就业贫困人员月均工资达3878元。

据初步统计,自仙桃市“千企帮千村”行动开展以来,“落村项目”59个,项目总投资达到8.2亿元。湖北新蓝天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冯才虎投资500万元,与市教育局合办实验四小。为支持建设黄荆社区,他投资300万建设黄荆社区邻里大市场。为推动公益事业发展,向雷锋基金捐赠20万元,向仙桃市贫困村西流河镇何口村捐赠20万元。

【责任编辑:李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