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湖北近10万儿童“云上”过“六一”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31日18:32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王际凯、通讯员王伟)“我的妈妈,是一名白衣天使……”5月31日上午,第七十个“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湖北省妇联主办的“2020庆六一,抗击疫情、成长有我”主题教育活动举行,全省近10万儿童在“云上”联欢,分享成长感悟。

为让孩子们度过一个有纪念意义的儿童节,湖北省妇联此前面向全省儿童征集了数千件“抗击疫情 成长有我”主题作品,并从中评选出一、二、三等奖作品共36件,这些作品在5月31日的活动中公布。《法医妈妈的特殊生日》作品里,从孩子视角讲述了身为法医的妈妈投身抗疫一线的动人故事;《从菜园到餐桌》作品中,爸爸妈妈披上白衣战袍,孩子们从“衣来伸手”走向“独立自主”,感悟父母的不易;《写给浙江、内蒙驰援荆门医疗队的一封信》中,来自荆门市实验小学的刘瑞祺把对援鄂医疗队的感激之情凝聚成一首诗。一位评委说:“这些作品最打动我的是,孩子们流露出的真情实感,我一次次被孩子们在灾难面前表现出的从容而感动,每个孩子都是抗疫小战士。”

线上才艺表演丰富多彩。“虽然孩子们不能手拉手一起出去玩,但这样的形式和内容很新鲜、很有意义。”陪伴孩子一起观看网络直播的彭女士说。

【责任编辑:杨威】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