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湖北省落实了哪些惠企政策?这份报告告诉你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02日20:41 来源: 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陈倩 通讯员刘浪)近日,省人民政府就《落实惠企政策促进民营经济发展情况的报告》审议意见办理情况向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六次会议报告。记者从报告中了解到,针对疫情影响,我省推出了多项惠企措施。

报告说,针对受疫情影响企业普遍资金紧张问题,经信、金融部门与建行、中国银行等实施“企业方舱”、“直通车”等金融服务行动,累计帮扶缺资进舱企业876家,发放贷款9.07亿元。积极组织全省申报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2000多家,纳入人民银行重点企业名录880家,已落实300家企业享受专项优惠贷款199亿元。今年3月末,全省普惠小微贷款余额3925.27亿元,增长18.1%。

报告说,我省建成全省统一的社会信用信息服务平台,已联通46个省直行业和88个市县信用信息汇集系统。创新推进“信易贷”,在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开展全国首批小微企业信用体系试验区建设,目前利用信用类贷款科技型小微企业1287家,企业获得贷款60.2亿元。

报告说,截止3月末,全省共有融资担保公司247家,在保余额1462亿元。全省新型政银担在保项目5943笔,在保余额84亿元。已有71个市县政府、24家银行、58家担保公司参与新型政银担合作。

报告说,应对疫情影响,我省出台一系列降本减负的惠企政策措施,减税负、减房租、降社保、降水电气价格,切实减轻企业负担。严格执行社区收费“一张清单”制度,扎实开展清单核查工作,巩固省定涉企行政事业性收费“清零”成果。

【责任编辑:王会】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