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一批外地创业者就业者选择湖北、扎根湖北—— “来了湖北,就是湖北人”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10日07:19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张进

在困难面前,信心比黄金更宝贵。

在湖北疫后重振的关键时期,许多外地创业者、就业者坚持看好湖北、选择湖北,用行动表明扎根湖北、共同发展的坚定决心。

近日,湖北日报全媒记者采访了几位外省来鄂就业创业人员,倾听他们的心声。

“湖北很安全,创业的信心更足了”

6月5日下午,罗田县骆驼坳镇燕窝湾村,燕儿谷景区工作人员正为迎接周末的大批游客做准备。

“我们要尽量挽回疫情造成的损失,努力完成年初定下的全年经营目标。”燕儿谷生态观光农业有限公司营销总监贾小博说。

38岁的贾小博是河南安阳人,西安交大硕士毕业,原在西安某央企工作,待遇优厚。

2019年6月,贾小博被燕儿谷的生态美景深深吸引,在“谷主”徐志新的创业热情和执着精神感召下,他毅然辞职,告别大都市,一头扎进小山村。

去年,燕儿谷景区接待游客约30万人次,村里农民人均纯收入1.6万余元,是10年前的10倍。

年前,贾小博把家人接到燕儿谷一起过年。疫情期间,他与同事一起当志愿者,设卡口、测体温、搞宣传,协调物资保障,张罗捐款捐物。3月下旬,湖北疫情低风险地区的旅游景区恢复开放,燕儿谷率先恢复了营业。

随着离汉通道管控解除,燕儿谷的人气逐渐回升。目前每逢节假日,每天景区游客达上千人次。

“罗田的绿色生态资源丰富。除了乡村旅游外,我们还将大力发展休闲农业、研学教育、康养服务等产业,打造国家森林康养基地和地标优品示范基地,带领更多乡亲走上共同富裕的道路。”贾小博信心满满地说。

“来了湖北,就是湖北人!”贾小博表示,今后要扎根湖北发展,为加快湖北疫后重振尽一份力。

“一家人在武汉安家,不分开了”

6月5日,武汉市江夏区藏龙岛,长航集团武汉电机有限公司车间里,47岁的压装工李安东正在装配电机。

“6至7月的订单任务都排满了,我们要加大马力生产,把疫情耽误的时间夺回来。”李安东说。

李安东的家在河南驻马店市泌阳县农村,2010年他来到长航电机,一干就是10年。

3月下旬,在老家的李安东接到车间主任电话:“公司马上要复工复产,请速回武汉。”

“武汉安全吗?”家人很担心。“厂里要复工,我是老员工,必须回去。”李安东再三坚持,3月25日回到了武汉。看到冷清的街道,心里不免有些忐忑。

在对全体员工进行核酸检测后,4月上旬起,长航电机复工复产,生产经营渐入正轨。5月,该公司成品电机出库2200余万元,创近两年新高。

随着武汉的疫情防控形势一天天好转,5月上旬,李安东的妻子和女儿也从河南来汉,并在社区参加了免费核酸检测。

“经过全民核酸检测,我觉得武汉是最安全的城市。以后一家人就在武汉安家,不分开了。”李安东笑呵呵地说。

“在武汉接续奋斗、奉献青春”

家在贵州遵义的李丽,去年从湖北大学毕业后,留在武汉发展。

“武汉东湖很大、樱花很美,最喜欢去昙华林、江滩和园博园。”四年的大学生活,让她爱上了这座城市,也在这里找到了相爱的人。

3月中旬,武汉疫情好转,她就从遵义回到武汉。5月初,她应聘入职国药集团中国生物武汉生物制品研究所。

与此同时,安徽科技学院毕业的大学生沈德鹏,也从家乡安徽蚌埠来到武汉,成为武汉生物所的新员工。

沈德鹏坦言,5月中旬刚到武汉时,感觉地铁、公交上的乘客比较少。随着疫情不断好转,特别是全民核酸检测后,人们安全感增强了,城市烟火气更旺了,“现在工作更安心,出门游玩也更放心。”

“为了全力推进复工达产和科研攻关,截至目前公司今年已招聘大学毕业生近50人。”武汉生物所有关负责人介绍,3月中旬起,该所抓紧复工复产,并发挥技术优势,集中力量开展新冠病毒灭活疫苗、新冠肺炎康复者血浆、单克隆抗体药物等项目研发,取得了重大阶段性进展,“年轻人的加入,为加快科研攻关和企业发展注入了强劲活力。”

“武汉是英雄的城市,武汉人民是英雄的人民。”李丽和沈德鹏表示,作为“新武汉人”,要在这座城市接续奋斗、奉献青春,在努力实现自身价值的同时,为夺取抗疫斗争的胜利贡献自己的力量。

【责任编辑:肖梦吟】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