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店小二”送来“VIP卡”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02日13:52 来源: 湖北日报

疫后重振,怎样当好“有呼必应、无事不扰”的“店小二”?

湖北日报“优化营商环境 弘扬‘店小二’精神 有呼必应无事不扰”系列报道,从海关、税务、电力、法院、市场监管等方面着眼,从一个个复工复产的企业切入,用一件件具体事例、一个个专家观点,勾画出优化营商环境的企业“店小二”形象。

2020年6月19日3版

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提出,以优化营商环境为抓手,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努力打造审批事项最少、办事效率最高、投资环境最优、综合成本最低、企业获得感最强的省份之一,当好“有呼必应、无事不扰”的“店小二”(湖北日报6月11日1版)。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关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报告》指出,全力以赴优化营商环境,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当好企业“店小二”,有呼必应,无事不扰,刚性落实“十必须十不准”(湖北日报6月19日3版)。

6月20日,湖北日报推出“优化营商环境 弘扬‘店小二’精神 有呼必应无事不扰”专栏,湖北日报客户端同步推送“当好‘店小二’”专栏。专栏首篇《出口订单猛增的秘密——武汉海关倾情服务随州香菇产业二三事》(湖北日报6月20日3版),报道品源公司复工复产后,产能迅速恢复,外贸订单大增,这得益于武汉海关的好主意与好建议,从中可见营商环境对湖北疫后重振的重要意义。

2020年6月21日2版

疫后重振,离不开党和政府强有力的政策支持,离不开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这组系列报道既有生动鲜活的案例,也有面上的基本情况,既有新闻发布会的权威信息,也有采自基层的探索实践,既有专家点评,也有记者手记,体现了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的策动效应更广泛更深入,也体现了社会方方面面的行动与决心。

“目前,武汉海关正在指导品源公司申报海关高级认证”,通过认证,相当于获得快速通关的VIP卡。优化营商环境,当好“店小二”,正如为复工复产、复商复市的企业送上快速复活的VIP卡,为湖北经济早日实现疫后重振、浴火重生提供有力保障。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张爱虎)

【责任编辑:刘建维】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