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评论:在统筹防疫和防汛上下功夫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20日07:08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评论员

习近平总书记多次作出重要指示批示,要求各地区和有关部门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防汛救灾工作。我省疫情防控决定性成果进一步巩固拓展,但外部环境严峻复杂,我省防汛救灾工作仍处于关键时期,须臾不可懈怠。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防汛救灾,是摆在我们面前的硬要求、硬任务。

统筹兼顾是我们党的科学方法论。我们党不仅在日常工作中注重统筹兼顾,在应对重大风险挑战的非常时期更是如此。对于湖北来说,疫情防控是大战、大考,防汛救灾也是大战、大考,两条战线作战,两个考场答题,责任更大、任务更重。只有用好统筹兼顾的科学方法论,以全面的、发展的、系统的观点看待问题、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切实做到疫情防控和防汛救灾两手抓、两手硬,才能在复杂形势中牢牢把握工作主动权、打好克难攻坚主动仗。

要在防疫中统筹防汛。疫情防控常态化,是因应不断出现的新问题、新挑战,及时完善应对策略和举措的常态化。防汛救灾是我省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就要充分照应到“当前最重要的工作”,在思想上更加重视、在工作上加大力度,坚持灾前重预防、灾中重救护、灾后重防疫,把疫情防控措施贯穿到防汛救灾全过程各环节,真正做到防汛抢险工作做到哪里,疫情防控工作就跟进到哪里。

要在防汛中不忘防疫。做好防汛救灾工作,抓好疫情防控是重要前提。疫情一日不解除,防控一刻也不能放松。在防汛中不忘防疫,既指向全省各地要在防汛救灾方方面面的具体工作中不忘疫情防控,也指向全省上下要从大局出发,确保防疫、防汛双胜利。我们要因时因势调整常态化防控着力点,严防境外疫情输入,完善细化重点地区、重点场所、重点人群的常态化科学精准防控措施,健全常态化疫情防控与局部应急处置相结合的体制机制,堵住一切可能导致疫情反弹的窟窿和漏洞;要注重系统性、整体性,通盘考虑、周密部署、扎实推进,加强两场战斗之间的协调配合,在统筹中见合力、在兼顾中见实效。

在磨难中成长、从磨难中奋起。我们要有信心、决心和耐心,只要全省上下齐心协力、众志成城,在统筹兼顾上下功夫,在真抓实干中尽全力,我们就一定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防汛救灾两场硬仗,推动湖北各项事业继续前进、扬帆远航。

【责任编辑:杨威】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