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湖北水上健儿打破陆上赛艇世界纪录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01日07:01 来源: 湖北日报

王锦程最后一棒冲刺时刻,所有参赛队员呐喊鼓劲。(通讯员 程龙洲 摄)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张诗秋 通讯员 程龙洲

经过四天三夜的不间断划行比拼,在昨日结束的陆上赛艇百日创纪录赛湖北武汉站第五日比赛中,我省50名水上年轻运动员以63小时49分44秒的成绩,打破U19混合大团体1000公里项目世界纪录。中国赛艇协会、中国皮划艇协会赛后向省体育局和省水上运动管理中心发来贺信,表示热烈祝贺。

坚持就是胜利

这场挑战赛是从7月28日下午5时在我省水上中心红莲湖基地开启。参赛运动员进行三组一轮,共计七轮的循环接力赛。17岁的运动员王锦程来自荆州,他负责首日开划并在最后收桨冲刺,其间他每隔八个小时登场一轮,有三轮安排在深夜,他说:“我完全靠意志支撑下来!”所有参赛选手都在挑战自身极限。他们原计划用65小时完成比赛并打破世界纪录,但湖北水上年轻运动员不断挖掘潜力,最终将美国队保持的原世界纪录大幅提高了近3个半小时。多位选手在拼尽全力后累瘫在地。

提振湖北体育精气神

赛事裁判长、中国赛艇协会陆上赛艇委员会执行委员曾文钊告诉记者,受疫情影响,全球赛艇运动员今年大多以陆上赛艇为主要训练手段,挑战纪录因此风靡全球,“百创赛自6月23日开始以来,包括中国选手在内,世界各国选手共打破69项陆上赛艇世界纪录。”

省水上运动管理中心作为承办单位,在比赛计划、后勤保障等方面精心准备,教练员根据选手能力精准计算每轮完成时间,安排出场顺序。深夜时间段,每位登场选手均安排两位教练员现场指导。省体科所科研团队制定周密计划,确保挑战成功。省水上运动管理中心负责人表示,挑战极限,打破世界纪录是对选手们冬训、夏训以来训练成果的最好检验,也是省水上运动管理中心狠抓体能、恶补短板的成果体现。“不仅为我省水上运动复兴提振了信心,更为湖北体育提振了精气神!”

【责任编辑:杨威】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