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黄石下陆区:叮咚!您的税收“外卖”到了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04日23:56 来源: 湖北日报

多轮联络到户,排忧解难畅通企业产销链;“税企银”三线联动,打通企业资金链;“一对一”实地走访,“减免缓”惠企不落一户;微信预约办税,“非接触式”服务短信平台送达涉税信息8342条……黄石市下陆区税务局全力推送税收“外卖大礼包”,举全局之力切实推进纳税人满意度提升。

赋能供应链 购销渠道畅起来

“在黄石下陆、上海宝山两地税务部门的鼎力帮助下,我们终于和断联了数月的上海公司重新联系上了,恢复了业务往来,我们企业终于活起来了。”黄石顺鸿物流有限公司的财务人员激动地说。

近期,下陆区局了解到黄石顺鸿物流有限公司受疫情影响,丢失了上海采建新材料有限公司的联系方式,其长期存在的业务往来出现断链困境。该局第一时间与上海市宝山区税务局纳税服务科胡科长沟通协调,取得该企业的具体联系方式后,通过实地进户精准帮扶,积极推动两家企业交换联系方式,全力促成双方开展正常贸易往来实现有效购销。

据悉,黄石市顺鸿物流有限公司与上海采建新材料有限公司已经形成每月往来运输加工钢材200吨的业务常态,累计获得运费21万余元。

黄石市明豪模具材料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模具钢材销售的贸易公司,主要进货渠道在黄石本地及江西九江等省市。疫情期间,明豪模具不能开工,员工未能上班,产品积压严重。复工复产后,该局业务骨干多次前往明豪模具开展税收优惠政策帮扶,积极推进供需匹配企业之间的“一对一”对接,帮助该企业与厦门雄源工贸有限公司达成了40余万元的有效购销。

着力优服务 包保帮扶优起来

“自疫情发生以来,在税务部门的大力帮扶下,我们企业在全省所有分公司中率先完成土地税、房产税减免达56.5万余元,减免社保费130余万元,完成个人所得税汇算清缴退税92人,这些优惠政策真是落实到了我们的心坎上。” 在实地走访企业详细了解企业复工复产进展时,青岛啤酒(黄石)有限公司企业负责人诚恳指出。

在“税企同心战疫情 包保帮扶促发展”活动中,该局细化工作方案,筛选出法人纳税人3952户,实现人人必参与、户户有包保。在人人包保的基础上,成立专班,截至目前,第一轮电话联系完成率100%,第二轮实地下沉3285户,已帮扶解决问题516条次。

在包保帮扶、走访企业过程中,针对不同企业特别是民营企业融资难的困境,该局依托“银税互动”,助力18户纳税人向累计接入的14家银行完成授信金额852万元,实现贷款金额1329.2万元。

截至目前,下陆区税务局已为1043户次纳税人合计减免889万。下一步,该局将持续深入通过“税企携手”的方式,进一步严格落实相关税费优惠政策,确保企业优惠政策享受100%,精准对焦纳税人需求,持续提升纳税服务质效。

(通讯员:魏平诚)

【责任编辑:刘建维】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