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最长假期”结束了,全省中小学明天开学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31日17:35 来源: 湖北日报

夷陵区冯家湾小学报到现场

湖北日报讯(记者方琳)9月1日,全省中小学及幼儿园将正式开学。这几天,学生们结束“最长假期”,陆续分批错峰报到,不少孩子领到课本后欢呼“终于开学了”。

夷陵区冯家湾小学做好准备工作

8月31日早上8点不到,就有家长带着孩子来到武昌实验小学复地分校。家长刘先生说,儿子读二年级,几天前就念叨着学校的老师和同学,很开心。“学校通知我们8点半入校,孩子昨晚高兴得睡不着,所以今天就早点过来了。”离复地小学不远的东亭学校小学部,校门口也站满了家长,保安和老师负责维持秩序,带学生入校报到。

夷陵区冯家湾小学报到现场

夷陵区冯家湾小学报到现场

宜昌市夷陵区冯家湾小学副校长杨凤琴介绍,8月31日是新生报到日,275名新生分批到校,先在班级进行防疫培训和新生入学培训,然后进行放学时的防疫演练。荆州中学三个年级当天全部报到,有家住洪湖的学生坐了4个小时的车返校,“回来很亲切”。学生们当晚即进班晚自习,投入到紧张的学习中。

荆州中学报到现场

荆州中学报到现场

根据常态化防控要求,为减少聚集,各地普通高中,中职学校,初中二、三年级,小学二至六年级和初中一年级、小学一年级、幼儿园的报到、返校时间,基本都错开。这也使得今年的报到时间持续较长,从8月28日上午持续到8月31日下午。据了解,许多幼儿园和小学还提前进行了入学演练。如省直机关第三幼儿园,几天前就组织家长和幼儿实地演练,从标识设置、排队入园、接送等多个环节,保障安全顺畅。

省三幼演练

省三幼演练

省三幼演练

根据教育部要求,今秋将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基础上,全面恢复正常教育教学秩序。时隔8个月,中小学幼儿园孩子们终于重返校园。

【责任编辑:刘建维】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