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体长1.2米,武当山上闪现黄色动物,森林公安:非老虎,疑是小型猫科动物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02日11:36 来源: 楚天都市报看楚天

楚天都市报9月2日讯(记者张万军 视频剪辑王鹏)8月31日,一位来自湖北枣阳的游客在游览武当山景区时,在山上偶遇一只猫科动物,拍摄的视频引起网友热议。当地森林公安部门介入调查后,排除老虎等中大型猫科动物的可能,认为这是一只小型猫科动物。

该网友在抖音上发布的这段视频显示:一只黄色的猫科动物在武当山一处山头逗留,并和拍摄者发生短暂的对视,发布者怀疑这是一只未成年的老虎。视频发布后,引发大量网友的关注和评论。网友“知足者常乐”认为,这是一只橘猫。网友“老白”认为,这是豹子之类,自己小的时候在十堰的山里见过,但已经多年未见了。网友“大炮”称,不能乱说,周正龙是很好的例子。还有网友认为这是一只金猫。

楚天都市报记者联系上视频发布者黄女士。她介绍,8月31日,他们一家四口到武当山旅游,他们选择了从游客较少的武当山后山爬山。当日下午1时许,他们爬至武当山朝天门后山的小真武殿附近时,她偶然间抬头看到,对面一个小山顶上有一只黄色的动物。这只动物体长约1.2米,趴在山顶上,似乎正在晒太阳。随着太阳位置的变化,这只动物也不时移动自己的位置。

不久,这只动物似乎察觉到黄女士一家的存在,和黄女士对视了数十秒时间。黄女士说,当时现场只有自己一家人,没有看到其他的游客,他们感到有些害怕,赶紧离开向山上继续前行。

当晚,黄女士向武当山森林公安部门反映了相关情况,并将自己拍摄的三段视频传给相关工作人员。

“虽然没注意到它身上是否有条纹,但从它转身后露出的尾巴、走路的姿势、对视时的神态等特点,我和丈夫当时怀疑是一只未成年的老虎。”黄女士说。

9月1日,楚天都市报记者联系上武当山森林公安的一位江姓警官。江警官介绍,他们接到黄女士反映的情况后,找到黄女士看到动物的地方,在现场找到了动物留下的足迹,根据足迹判断,初步判断这是一种小型猫科动物,怀疑为金猫、狞猫、猞猁或野猫,上述几种猫科动物在当地有分布。对于黄女士怀疑的老虎,江警官则表示,当地没有老虎的分布。

湖北省野生动物救护研究开发中心一位专家介绍,湖北省宜昌五峰靠近湖南的区域历史上曾有华南虎的分布,近几年我省曾发现金猫、豹猫等小型猫科动物,但大中型猫科动物没有在野外发现过。

【责任编辑:李中天】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