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不少市民带着孩子参观抗疫展 让孩子们感受伟大的精神力量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18日07:12 来源: 湖北日报

武汉市民李晨熙和妻子夏凡,带着两个孩子观看展览。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黄璐 摄)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黄璐 曾雅青 实习生 戴慕含

10月17日,正值周末,不少武汉市民带着家人、朋友,前来参观抗疫展。

一幅幅照片、一件件实物,见证了抗击疫情斗争的中国精神、中国力量、中国担当。

夫妻带着两个小孩边看边讲

“对家长和孩子,都是一次精神洗礼”

“你们看,这张照片里的人,你们都认识吗?”

“这是钟南山爷爷、这是张定宇爷爷……”

“对,他们都是国家的抗疫英雄。”

展览现场,武汉市民李晨熙和妻子夏凡,带着两个五六岁的孩子,一一讲解照片里的人物和故事。

李晨熙说,疫情期间,一家人在外地,没能直接感受到武汉当时的情景。得知抗疫展开展,他连夜在网上预约入场名额,希望一家人重温这场惊心动魄的抗疫大战。

“对家长和孩子,都是一堂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课、一次精神洗礼。”李晨熙说,展览通过实景、实物,让孩子们亲身体会发生在这座城市、这个国家的感人故事。

疫情期间,党员冲锋在前,令李晨熙动容。他说:“我也想成为一名党员,希望用自己的实际行动,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当天,不少参观者都是全家总动员。

35岁的牛作鹏和妻子,不仅带着两个孩子,还有从山东远道而来的父亲。

“为身处这个伟大的时代而自豪,为自己是中国人而骄傲。”牛作鹏说,抗疫斗争取得重大战略成果,极大增强了每一个中国人的自信心和自豪感,希望全家人都能感受到这份伟大抗疫精神的力量。从事工程设计的他表示,将在工作岗位上努力奋斗,干出实绩。

90后党员含泪参观

“练就过硬本领,才能在关键时刻发光”

在一段“十里长街送别援鄂医疗队”的视频前,90后机关党员李磊停留了很久,眼中含泪。

“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李磊说,这些援鄂医疗队员既平凡又伟大,他们中有一半是90后,用稚嫩的肩膀扛起如山的责任,充分展现了青年担当。

疫情期间,李磊下沉社区,参与社区疫情防控,服务居民。其间,他看到了各行各业的人们无私奉献的身影,看到了平凡个体汇聚的强大力量。

“练就过硬本领,才能在关键时刻发光。”李磊说,作为一名青年党员,要鼓足干劲,努力工作,用实际行动践行伟大抗疫精神,贡献青春力量。

听说展览上有自己参与研发的“肺炎1号”药方,湖北省中医院主治医师李伟男心情激动:“我已经预约好了,准备下周带父母妻儿一起去看展。”

这张药方凝聚着整个团队的心血。

1月26日,李伟男进入隔离病房,开始与病毒作战。他所在的团队一边进行临床救治,一边抓紧时间搞科研。不懈努力下,“肺炎1号”药方制定并投入使用,结合西医常规治疗对新冠肺炎有较好的治疗作用,能快速稳定病情。

李伟男说,在抗击疫情中,中医药发挥了不可或缺的作用,让他更明确了未来的努力方向。“临床工作一刻不能放松,与此同时,我会更加注重科研。”他说,会继续努力进行科学研究,让更多人看到中医药大有可为。

康复者心怀感恩

“尽全力做最好的自己,回报社会”

连着两天,武钢有限焦化公司职工汪洋都来参观展览。

“再看一次,还是哭得稀里哗啦。”作为一名新冠肺炎康复患者,汪洋曾有数十天时间待在医院里,和来自全国各地的白衣天使们朝夕相处。后来,他们像亲人般经常联系。

对他而言,战胜了病魔,也迎来“新生”。

他作为康复患者捐献血浆、积极参与社区防控工作……“尽全力做最好的自己,回报社会,回报曾受到的每一分关怀与照顾。”汪洋说。

在展览上,汪洋还看到了公司同事们支援火神山建设的请战书,深受触动。

“榜样就在我身边,我要向他们学习,积极进取,在工作岗位上一展所长。”他说。

全家人一起去看抗疫展,是武汉市洪山区珞南街尤李社区党委专职副书记黄恒近期行程表上的一项计划。

疫情期间,黄恒在珞南街党政办任职,连轴转工作导致腰椎间盘突出。疼痛难忍,他只好躺在办公室地板上,手里还不断在给社区居民打电话。

这张躺在地上办公的照片被纳入抗疫展。黄恒的母亲得知后,很想去看一看。

“这段时间太忙了,有空会尽快带家人去看展。”黄恒说。今年7月,他刚到尤李社区工作,正在熟悉社区大小事宜,每天忙得不可开交。

“要学的东西太多了!”他说,经历过疫情后,他才发现,社区下连居民、上承街道,作为最贴近群众的基层治理单位,社区应该做、可以做的事情很多。

“疫情过后,居民、社区和党的联系更紧密了,经常有居民主动提出想帮忙承担社区工作。”黄恒表示,他将不断提升自己,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带领居民将社区建设得更宜居。


【责任编辑:王会】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